《赤壁》零点首映万众瞩目 期待票房创造新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1: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 华语电影传奇之作、吴宇森最骄傲影片———《赤壁》将于本月10日在全国各大影院点燃“战火”,期待多时的影迷终于可以一饱眼福,一睹华语电影史上最为壮观的史诗影片。7月10日零点,省会影乐宫将同全国多家影院一同举行《赤壁》零点首映活动,此次《赤壁》在影乐宫正常放映的票价为45元,而零点首映的票价为25元,广大影迷在享受最低票价的同时可以第一时间领略东风吹、战鼓擂的万丈豪情。

  ■《赤壁》君临天下

  《赤壁》的上映尽显霸道本色,据影乐宫介绍,《赤壁》将于7月10日一直上映至8月18日,将占据暑期档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上映过半的《功夫熊猫》基本上捞满了票房,准备完美谢幕,而上映一周的《全民超人汉考克》将在《赤壁》上映之后遭受重创,后续票房收入不容乐观。接下来的《风云决》《葫芦兄弟》、《极速漂移》等显然分量都不够与《赤壁》抗衡,胳膊与大腿的较量不言自明。大片们基本上都聪明地闪过了7月档,避免与《赤壁》这艘超级巨轮对撞,另则佳期,值得期待的就有8月份上映的《木乃伊3》和有望9月上映的《画皮》。

  ■期待票房新高

  如此一来,7月中下旬的票房基本将被《赤壁》风卷残云。到目前为止,华语影片票房纪录保持者是张艺谋《黄金甲》创造的2.9亿元人民币。而《赤壁》的投资额达到了6亿人民币,开创了话语影片制作费用的新高,其票房收入能否制造新的票房神话,将是摆在《赤壁》面前的最大问题。

  ■口碑至关重要

  日前,吴宇森坦言,关于影片的战争场面绝对有信心,稍有担心的地方是影片的对白,希望广大观众能够体谅电影创作不同于历史教材,带着宽容的心态看待片中瑕疵。如果《赤壁》上部上映后,口碑尚佳,那么将于贺岁档上映的《赤壁》下部将会顺风顺水、大获全胜;反之,《赤壁》下部的上映势必遇到不可估量损失的。7月影坛,《赤壁》誓死打赢这场仗。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