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彭年承诺不卖李小龙故居 向港府提兴建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5: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我今天要公布的是金巴伦道41号建设李小龙纪念馆的计划。”被誉为中国第一慈善家的余彭年前日在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做出承诺:将捐出价值亿元的李小龙故居,并向港府提出兴建李小龙纪念馆的计划。

  “李小龙故居是香港市民的集体回忆。”余彭年出售李小龙故居的消息甫一出街,即引来香港各界及媒体的不同声音。市民比较集中的意见是李小龙故居应予以保留,政府有责任加以保护。余彭年前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搁置出售李小龙故居,公布在此建设李小龙纪念馆的计划。”在余彭年的计划中,李小龙纪念馆将包括李小龙故居、李小龙博物馆、李小龙电影馆、李小龙图书馆及李小龙武术馆五部分。金巴伦道41号原有李小龙故居做保留,并还原旧貌,保持李小龙生前点滴“估计新建的房子和原来的房子的面积加起来有3万平米左右。”

  对于将来李小龙纪念馆的所有收益,扣除纪念馆的日常开支及维护费用外,全部捐作慈善用途,“保证不拿走一个铜板。”余彭年还向公众作出承诺,“我愿意将李小龙的故居金巴伦道41号无偿捐献,不换取任何回报,而且不但出地出钱,还要亲自出力、亲自做到、亲自看到。”据《南方都市报》

李小龙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