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携手联合国倡导环保 与众大师拍公益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9:30  新闻午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贾樟柯将与全球19位电影大师及现代艺术家一起共同执导联合国的公益短片计划。这20部短片由美国名导马丁-斯科塞斯监制,将于今年十月在罗马电影节首映。

  获金狮奖杯的《三峡好人》被誉为近年最杰出的环保电影,贾樟柯也随之被英国《卫报》认定为“可以拯救地球的50人”。作为“唤起公众环境意识最突出的艺术家之一”,贾樟柯对环保的一贯关注亦获联合国肯定。近日,联合国发布公益短片计划,邀请全球最具知名度的艺术家联合执导20部短片。基于贾樟柯对环境的一贯关注,他在“文化”、“环境”、“性别”、“正义”中选择环保为自己短片的主题。

  除贾樟柯外,其他19位世界知名的艺术家为13位导演和6位在当代艺术方面有卓越成就的艺术家们。以《中央车站》享有盛誉、刚被奥斯卡(贾樟柯携手联合国倡导环保与众大师拍公益短片)升任为评委的巴西导演沃特-萨拉斯和执导《蒙古王》的俄罗斯导演谢尔盖-波德罗夫以及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拍摄过《热代病》的泰国导演阿彼察邦亦获邀约。

  据贾樟柯制片人周强透露,该短片由女星赵涛(blog)出演,全片为默片风格,现已拍摄完成,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短片以赵涛饰演的女摄影师的内陆之旅为主线,从陌生的观察人成为城市的一分子,用镜头表达对环境与生存的关注。□吴轶凡

贾樟柯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