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要火烧票房 1400个拷贝创华语电影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9:46  红网

  明日零时长沙上映,全国1400个拷贝创华语电影发行纪录

  对外宣称8500万美元的投入《赤壁》号称华语电影史上最贵大片。

  如此大的投资,《赤壁》必须在国内收获7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才能保证不亏本。而这样的天文数字,对于一部华语电影俨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还好《赤壁》聪明地选择分上下两集上映。

  《赤壁》(上)将于明日零时与全国观众见面,影片发行方已经为这部野心勃勃的巨制点燃了第一把火——1400个拷贝创下华语电影发行史上最高纪录。

  只是不知道,这把“火”能不能把《赤壁》的高票房烧出来。

  本报记者龙玲 长沙报道

  第一把火

  1400个拷贝

  华语电影发行史上最高纪录

  试映会严防死守

  《赤壁》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举办的试映会上,可谓是招数颇多。比如,在放映时,影片只放了不到一半所有看片人员进影院时还要执请帖、过安检,当然更不能携带任何的摄影摄像工具。基本上做到了连片段都不外放的境地。

  全程监督拷贝过程

  《赤壁》发行方为了打好这场仗,准备了数字和胶片共1400个拷贝,创造了华语电影发行史上最高纪录。为了保证拷贝的稳定性,《赤壁》发行方找了专人全程监督拷贝的过程,并想尽办法腾出专门的时间用来做《赤壁》的拷贝工作。

  百人团队防盗版

  为了保证过千拷贝都能顺利到达全国各大院线,发行方还预备了上百人的专业团队,负责拷贝、硬盘安全无误地送达全国各地的影院。在此过程中,还专人专号,并一一记录在案,防止盗版的发生。

  第二把火

  80%的影厅

  第三把火

  票价优惠

  “熊猫”“超人”通通让路

  看《赤壁》拿奖品游香港

  长沙各大影院将在明日零时举行《赤壁》(上)零点首映。其中万达影城将在零点首映场中安排1个厅,而中影今典国际放电影院、王府井影城都将安排2个厅,各家影城经理还表示,如果观众人数超过预期,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影厅。

  在《赤壁》(上)上映期间,各影城都打算每晚的黄金档将80%的影厅用来放映该影片,而中影今典更是“大手笔”,影城7个厅便有6个用来放映赤壁。万达影城及王府井影城则各自保留20%的影厅用来放映《功夫熊猫》《全民超人》。万达影城经理更大胆预言:“《赤壁》上映的第一天各影城都会动用所有的影厅,估计这种情况要持续几天后,才会考虑安排少量影厅放映其他影片。”

  《赤壁》(上)在长沙各大影城的票价基本上都定在60元,不过各影院都有优惠措施。

  万达国际影城早在本月初便推出了凡是在7月9日前预购7月10日当天《赤壁》(上)的观众,可以享受25元的观影优惠活动,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卖出了2000张预售票,这个数量相当于影城的8个厅。”

  中影今典影城副总经理谭竹也表示,除了平常的优惠,中影今典还会在每天的票根中抽取一名幸运观众,赠送价值500元—1000元的神秘奖品。王府井影城方面,凡在7月10日前全价预购7月10日当天《赤壁》影票的观众,有机会获得价值2980元香港主题公园游的机会,抽奖时间将安排在7月10日当晚,共抽取两名幸运观众。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