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电影市场局势利好 或跻身世界票房十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05  新浪娱乐
内地电影市场局势利好或跻身世界票房十强(图)

《赤壁》等华语大片有望带动总票房攀高

  新浪娱乐讯 2008年已经过半,中国电影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又有大幅增长。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分析说,从上半年的形势来看,中国电影票房总量今年有望跻身世界十强。

  高军说,今年上半年的内地票房总量增长约4成,进口片形势与去年基本持平,过亿的有两部。国产片总体走强,表现抢眼,三部票房过亿,与去年《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一枝独秀的情况明显不同。国产片票房在总票房的比例超过60%,是有进口大片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上半年国产片票房比例最高的一年。这也预示着国产片市场迎来了一个新的契机,对于制、发、放三方都是好的机遇。

  展望下半年,高军认为国产片仍会唱主角,比如《赤壁》《梅兰芳》、《画皮》、《叶问传》等都有机会创造高票房。今年内地总票房预计可以达到38-40个亿,而去年是33.27亿。“虽然奥运期间,电影市场会受些影响,但总票房比去年上升毋庸置疑。如果达到40亿,我们就可跻身国际市场票房前十了。这个增长很可观,以前中国电影市场在国际上微不足道,只占百分之零点几的比例。现在,我们经历了连续5年每年递增25%以上的飞跃,总体呈现利好的局势。”

  而在各院线中,北京新影联上半年票房收入近2亿,比去年增长3成多。中影星美院线是全国票房增幅最大的一条院线,增加了4成多。高军说,虽然幅度有所差别,但全国各院线的票房收入都在增长。 范晨/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