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题材电影也能闯出大市场 发行营销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18  深圳商报

  农村题材电影一向被认为“在城市没有市场”。而近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的“农村题材电影30年及未来展望”主题论坛上,业内人士表示,只要重视电影发行和营销,农村题材电影也能闯出大市场。

  山西电影制片厂就靠发行和营销为农村题材电影成功找到市场。厂长李水合介绍,该厂近10年共拍摄农村题材影片22部,95%赢利。如《暖春》投资200万元,国内外收入630万元,实现利润430万元。其中,主流院线发行票房分账收入130万元,香港票房分账收入31万元,农村单拷贝买断收入150万元。

  李水合说:“这一发行成果,取决于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科学灵活的经营方式,总的原则是薄利多销,以多取胜。只有收回投资,农村题材影片才能获得良性循环。”

  据介绍,《暖春》发行时,山西电影制片厂将发行人员分成两个组,在全国选取50个市、县,一个地方一个地方跑,现场看片、卖拷贝。对那些放映积极性高的地方,安排首映式和剧组见面会,协助当地把影片运作成功。在发行方式上,灵活多样,采取票房分账、买断单拷贝版权、买断地方区域发行权,按月、按天租赁等多种方式。

  万达院线(blog)总经理叶宁也表示,农村题材影片,如果想获得好的票房回报,一方面要不断创新,拍摄出优质的具有市场潜力的影片,另一方面,还要进行充分的市场化运作,发行、营销更为重要。(郎秋红 常亦殊)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