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受邀拍摄联合国环保短片 10月罗马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昨日,联合国官方宣布,中国导演贾樟柯将与全球另外19位电影大师及现代艺术家一起,共同执导联合国环保公益短片。这20部短片由美国名导马丁·斯科塞斯监制,将于今年10月在罗马电影节首映。

  获金狮奖的《三峡好人》被誉为近年最杰出的环保电影,贾樟柯也被英国《卫报》评为“可以拯救地球的50人。”作为“唤起公众环境意识最突出的艺术家之一” ,贾樟柯对环保的一贯关注也获联合国肯定。因此,联合国发布公益短片计划,特邀贾樟柯等全球最具知名度的艺术家联合执导20部短片。据贾樟柯制片人周强透露,该短片由女星赵涛(blog)出演,全片为默片风格,现已拍摄完成,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贾樟柯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