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赤壁》全程防盗版 拷贝数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2:24  扬子晚报

  《赤壁》作为华语史上投资最高的电影,历经近一年的拍摄即将于本月10 日零点与全国观众见面。日前,吴宇森带着豪华阵容的爱将们出席了北京、成都、上海、广州以及深圳5个城市的宣传见面会,所到之处,不但受到观众及媒体的热捧,各地的院线也纷纷向《赤壁》剧组伸出了橄榄枝,使得这部关注度本来就高的电影,以超过1400个胶片、数字的拷贝数量创造了华语电影发行史上的奇迹。

  《赤壁》的豪华阵容及超豪华制作,再加上可预见性的高票房,吸引了全国各地大量院线的加盟,而且根据各个影院不同的播放形式,发行方也是准备了数字和胶片双剑齐发。据现在的不完全统计,目前胶片拷贝700多个,数字拷贝也近700个,这个数字对于任何一部大制作的电影来讲都是前所未有的高度,也创造了华语电影发行史上最高纪录。南京各影院胶片和数字的拷贝数加起来,也超过了12个,达到历史最高。

  为了保证过千拷贝都能顺利到达全国各大院线,发行方也是预备了上百人的专业团队,负责拷贝、硬盘安全无误地送达全国各地的影院,既保证了翘首企盼多时的观众可以顺利欣赏到《赤壁》的魅力,又有效杜绝了盗版的发生。为了防止盗版,片方可谓煞费苦心,在之前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举办的试映会上,要求所有看片人员需执请帖、并接受安检方能进影院。而每个拷贝在洗印的过程中都一一做了记号,从而保证在洗印的过程中拷贝不会流失。此外,为了保证影片公映时不被盗拍,发行方专门预备了上百人的专业团队,安排专人监督每个拷贝的放映全程。此外,在运送拷贝的过程中更是将运送人员专人专号一一记录在案,这样一旦产生了盗版,也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根源。 杨文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