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丰毅《赤壁》演曹操过戏瘾 称要将枭雄立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8:09  新民晚报

  电影《赤壁》中,曹操被导演用浓墨重彩描摹。可以说,在1小时片花里,张丰毅扮演的曹操深入人心,成为大多数观众最为称许的艺术形象。对此,张丰毅在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希望扭转观众先入为主的看法,把这个三国时代的枭雄表现得立体化一些。”

  还在上小学时,张丰毅就读了《三国演义》。“那时纯粹是被故事吸引,读《三国志》是大学以后的事情,然后才明白,小说是小说,历史是历史。”他说,小时候认为曹操是一个大奸臣,后来才慢慢体会到,其实罗贯中对于笔下的曹操是有倾向性的,《三国志》才比较客观。在《赤壁》中,张丰毅扮演的曹操桀骜而霸气,吴宇森从诸多人选中选择他扮演一代枭雄时,曾经惊讶于张丰毅的表演:“曹操决不是丑角,他是理性的,但却专横、多疑。张丰毅用不同的表演方式,把曹操的气质,文、武以及野心都表现出来了,这是前所未有的。”

  本报记者 张艺

张丰毅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