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今日“大战” 南京路成票价“洼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09  新闻晨报
《赤壁》今日“大战”南京路成票价“洼地”

《赤壁》剧照

  晨报记者 阎云飞

  暑期档华语强片《赤壁》今起全面上映,记者获悉,这部长达2小时25分钟的电影在不少影院的价格最终圈定在70元至90元间,虽然没有突破去年《变形金刚》的100元票价纪录,但仍旧维持了“大片高价”的观影门槛。

  不过,记者也发现,目前同在人民广场商圈的两家新影院——世纪大上海电影院和新世界华威影城,在《赤壁》上映期间仍将打出天天半价的招牌,40元的最低票价逐渐形成了上海市中心一线影院中难得的票价“洼地”。

  “低”出有因:两家竞争激烈

  昨天记者一番打听下来,即使相对偏远一点的次中心城区首轮电影院,此次《赤壁》票价也在60元以上,而一街之隔的世纪大上海电影院和新世界华威影城因为竞争缘故,坚持不“松口”,仍然维持着相对市区其它影院的半价——40至45元。

  新世界华威影城,建于2005年9月,位于新世界8楼,6个厅,318个座位,首轮影院;世纪大上海电影院,建于2008年1月,位于市百一店新楼12楼,5个厅,680个座位,首轮影院……比起市内其它影院,这两家地段并非不好,为什么票价比别处低?记者采访中发现,主要是因为两家隔楼对望,竞争激烈的缘故。据悉,相距500米外莱福士楼上的和平影都由于开张时间更早、口碑响亮,因而人民广场地区影院之间竞争的“重任”就落到两家新晋者——世纪大上海电影院和新世界华威影城之间。世纪大上海电影院因为资历更浅,今年年初开业时就喊出“天天半价”的口号,一直维持至今;而华威影城经理徐晓梦则称,在对手的票价压力下,一街之隔的他们也不得不跟进,把票价固定在“天天半价”。

  “低”有所得:形成聚集效应

  降价举措,是否会两败俱伤呢?“我们周末的上座率目前达到六成,现在看还有上升空间”,世纪大上海电影院经理林琦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她之前参与经营过的两家影院相比,“价格效应”已经显现,影院人气上升速度更快。

  徐晓梦感叹称,华威影城虽处闹市,却更像在“深巷的酒店”。而林琦指出,世纪大上海电影院所处的大环境与和平所在的莱福士相比,虽然看似人流很热闹,但商业时尚感并不是很强,看电影外,购物消费等附加值不高,再加上开业时间短等因素,所以人气上升不得不依靠降价等能够造成口碑效应的手段。

  不过,两家影院都表示,《赤壁》上映不会影响他们坚持的“天天半价”政策。徐晓梦说:“考虑到《赤壁》的时长,我们这次的确拿出了很大一部分利益反馈给观众。但是两家影院携手定出的‘半价’,这种在合理价格范围内的低价竞争对观众和影院来说都是有益的,这能产生聚集效应,所谓聚商成市,观众如果都知道在人民广场看电影更便宜,那就是一件好事”。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