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赤壁》妩媚驱散硝烟 感情铺垫精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1:27  每日新报
林志玲《赤壁》妩媚驱散硝烟感情铺垫精彩(图)

林志玲

  名模林志玲(林志玲《赤壁》妩媚驱散硝烟感情铺垫精彩(图) blog)第一次走上银幕,便在赤壁(林志玲《赤壁》妩媚驱散硝烟感情铺垫精彩(图))》中担当重任,扮演美女小乔。在这部男人戏中,游离于沙场之外的小乔成为唯一的“感情支柱”,“花瓶”也好,“关键”也罢,林志玲对于此次的出演较为满意。她说,刚进剧组时像个小学生,现在自己的表演已进入正式轨道。

  记者:和吴宇森导演合作,和这么多明星对戏,你的心态是怎样的?

  林志玲:感觉自己像小学生,面对着一群教授和大学生,开始不知道该怎么演,但是他们都给我很多帮助。现在电影即将上映,我还是感觉像是个学生,即将接受观众的检验。

  记者:你将小乔想象成怎样的一个女人呢?

  林志玲:无论是在三国演义(林志玲《赤壁》妩媚驱散硝烟感情铺垫精彩(图))》或者是《三国志》中,只是将小乔描写成一个美女,几乎没有别的记载。在《赤壁》中,导演和编剧将这个人物立体化了、丰富了。我觉得在如今的影视剧中,很多女子的形象都是不同寻常的,但小乔这个人物已回归到一种最平凡、最真实的状态,她就是一个普通的女人。我理解的古代女子所遵从的美德就是以夫君为圆心在画圆,从家庭到社会,再到国家,这个圆越画越大,但这些可能都不是她的初衷。

  记者:你想要给观众呈现一个怎样的小乔?

  林志玲:小乔很爱生活中的一切,她希望她所爱的都是有价值的。她应该是一个柔中带刚、进退自如的女人。她就像水、像河流,但暗中有力量。我希望通过她展现爱、和平以及反战的信息。

  记者:为了扮演这个美女,你做了怎样的准备?

  林志玲:当时请了老师来给我做指导,学编织、茶道以及一些古琴、书法、仪态方面的知识。但片中用得多的其实是茶道,我重点学的也是这个。

  记者:影片中你和曹操还有周瑜的戏份最多,你本人喜欢其中哪个角色?

  林志玲: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宁负天下”的曹操,还有“运筹帷幄”的孔明,三国时期是一个英雄(林志玲《赤壁》妩媚驱散硝烟感情铺垫精彩(图))辈出的年代,我们对这些人物的印象也都融合在了那些民间传说中了,这些都是美好的。

  记者:你和梁朝伟(林志玲《赤壁》妩媚驱散硝烟感情铺垫精彩(图) 听歌)的感情戏受到了不少关注,演起来顺利吗?

  林志玲:梁朝伟在我心中是偶像、大明星,所以开始和他演戏的时候我有点紧张,会脸红,但是我告诉自己绝对不能这样,与此同时他也帮助我尽量完成表演,这对我帮助很大,以至于后来在片场看到他时,我真的觉得他是我的丈夫,这可能就是入戏吧。

  记者:这次表演经历对你来讲意味着什么?

  林志玲:我觉得自己能扮演这个角色很荣幸。我在片场的时候,一直努力让自己的心静下来,让自己变成所要扮演的角色,对于这个角色我是全力以赴去完成的,我希望大家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林志玲。新报记者 王轶斐

  赤壁群像

  小乔(林志玲饰)

  吴宇森点评小乔

  对于小乔,我还停留在古代侠客的情思中,侠客身边总要有美女相伴,弹琴、喝茶、饮酒。能让我产生如此想象的美女就是林志玲,她第一次演戏没有害怕和紧张。事实上,除了有一点点青涩,她传达的信息非常充分而有力。

林志玲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