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审查遇阻 好莱坞对历史认识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1:3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钢】《功夫熊猫》余热尚在,历史题材大片《赤壁》(上)也于今日亮相,今年的暑期电影市场将上演好戏连台的热闹场面,而另外一部极具中国元素的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原已制定了“抢钱计划”,该片原计划于8月1日在全球同步上映(内地计划上映日期为7月29日)。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该片正是因为具有颇多的中国元素而备受中国影迷关注,而由于好莱坞电影人对中国历史的认识不足,导致了该片在内地审查时遭遇问题,需要删改部分内容,该片在华同步上映的计划也随之取消。

  日前,《木乃伊3》的官方网站公布了该片预告片,影片开场便是一幅繁华都市夜景画面,标志性的上海夜景、极具中国特色的黄包车、穿旗袍的女子、壮观的兵马俑等尽显中国元素。影片对兵马俑的刻画惟妙惟肖,而李连杰扮演的龙帝复活过程更是惊心动魄。

  在内地各院线的计划排片表中,《木乃伊3》原被定在7月29日上映,但日前院线接到了中影的通知,该片将推后上映。中影对此的解释是,该片没有顺利通过内地的审查,部分内容需要删改。由于时间紧迫,同步上映计划被迫取消,具体上映时间将视该片整改的情况而定。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