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力推《武术之少年行》9月中旬全国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6:25  新浪娱乐
成龙力推《武术之少年行》9月中旬全国上映(图)

《武术之少年行》中饰演洪金宝儿子的王文杰

  新浪娱乐讯 昨日,记者从电影《武术之少年行》的发行方北京大地时代了解到,这部由成龙(成龙力推《武术之少年行》9月中旬全国上映(图) 听歌 blog)担任监制、洪金宝领衔主演的新势力动作片初步定于9月中旬在全国上映。早前曾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进行展映的《武术之少年行》,作为成龙力推新一代武术精英的开篇之作,被国内外影人及媒体一致看好。

  拒绝暴力 以清新自然创新动作电影

  影片片名取自李白的一首著名诗歌《少年行》,而诗中的一句“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正是对电影《武术之少年行》的最佳诠释。片中讲述了一群热爱武术的少年,在追求武术和武德至高境界的过程中,所亲历的那些惨痛但又充满希望的坎坷历程。

  影片不仅在故事情节上充满悬念,而且在视觉设计上,也一改过去动作影片中暴力血腥的武打风格,以一种清新自然的表现手法展现了新一代武星对于武术的全新理解。扎实的武术动作既蕴含了古代中国武术的精神,又具有现代时尚气息。别出心裁的设计,创新的动作电影风格,画面干净而有真实感,这些都足以令动作功夫迷们翘首期盼。

  武坛大腕 提携新一代武术精英

  此次拍摄《武术之少年行》,两位武坛大腕可谓煞费苦心,成龙亲自担任监制,对影片进行了精细的策划,保证了拍摄和制作质量均属上乘。洪金宝宝刀不老,担纲片中灵魂角色,为年轻武星压阵。

  对于中国武术和武术明星的前途,一直令作为前辈的成龙和洪金宝颇为感慨和堪忧,因此,二人拍片之前也曾在众多国内武校中悉心选拔,最终钦点了多次获得全国武术冠军的刘峰超、王文杰担任片中主角,并对他们寄予厚望。虽然是刚刚崭露头角的新人,难免有些青涩之处,但有两位前辈的提携和帮助,刘峰超和王文杰已经逐渐展现出他们不俗的表演潜质。

  此次在戛纳电影节上,成龙与导演司徒永华带领两位年轻的主演同走红地毯,并在现场大秀拳脚。耳目一新的组合,全新逼真的动作表演,引起了现场不小的轰动。当时就有媒体问到成龙,是否有意借《武术》培养新人,成龙当即表示,“培养新一代武术精英、创新功夫流派于我来说是目前至关重要的一件事。”

  影片在戛纳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和赞扬,被国外影评人一致称为“中国动作片的一股新势力”。有了成龙的力挺和海外的赞誉,《武术之少年行》的发行方对影片充满信心。为了避开8月奥运盛会,影片拟定于9月中旬上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术之少年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