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高兴》古城热拍 主演郭涛带伤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7:22  西安晚报

  贾平凹原著,阿甘执导,郭涛(听歌 blog)主演,3个陕西男人成就了电影《高兴》。顶着夏日的炎热,电影《高兴》在西安低调拍摄着,导演阿甘说要把《高兴》拍成“一部让世界人都高兴的充满幻想的中国喜剧电影”。男主角郭涛在经过健身、节食、减肥之后,又被炎炎烈日暴晒得皮肤黝黑,更加接近小说中的那个“破烂王”刘高兴了。

  《高兴》的风格很“陕西”

  一部长篇小说的内容,很难浓缩在一部一个多小时的电影中。导演阿甘决定将《高兴》改编成喜剧片,他解释说:“贾平凹深厚的文化涵养和语言功底,使得小人物身上发生的那些普通的事情,在他的笔下变得非常幽默。同时,小人物在追求自我生活时所表现出来的那种旺盛的生命力,只能用喜剧的形式来表达。”喜中含悲,这是阿甘为电影《高兴》定下的基调,“小说《高兴》表面含有喜剧元素,实际上在骨子里却有一些悲的情绪,所以我在电影的处理上也会考虑这种情绪,肯定不会把这部小说拍成一部只会让人笑的喜剧片。”

  对于阿甘的想法,贾平凹也表示认同,他还给登门拜访他的演员郭涛详细解读了小说涉及的场景。原来,无论是主人公刘高兴和五富居住的剩楼,还是刘高兴得以展示比别人“有文化”的锁骨塔以及塔碑等,每个场景都与人物的命运发展有着很大的关系。这无疑给了主演郭涛一把“开门钥匙”。阿甘表示,即便电影对原著的改动再大,影片中的陕西味也绝不能丢,影片对白将以陕西话为主。

  西安上演“三个瘸子的故事”

  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让演员郭涛、黄渤成为喜剧新星,此次两人在《高兴》中再度联手;而曾在顾长卫电影《孔雀》中饰演“哥哥”一角的演员冯砾,这次在《高兴》中饰演男二号五富,一个跟随刘高兴进城收破烂,对刘高兴无限依赖的老实农民。由于角色的需要,冯砾在片中必须用陕西方言说台词,这让土生土长在北京的他大喊头痛。他现在抓紧每一分钟时间学说陕西话,并且和郭涛一起拜剧组的陕籍司机严师傅为师,学唱陕北民歌。

  《高兴》开拍没多久,郭涛、冯砾、黄渤3位男主角都陆续发生了小意外。进组后,郭涛一直坚持晨跑减肥,一天晨跑时他被一辆迎面而来的自行车碰倒,当时以为没有大碍,后来右腿膝关节却开始红肿、越来越疼,一检查是软组织挫伤,必须静养。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郭涛只得一瘸一拐忍痛上阵,引得不明真相的围观影迷误认为郭涛扮演的是一个瘸子。凑巧的是,没过几天,冯砾和黄渤在拍奔跑戏时也不慎跌倒,一个右腿膝关节受伤,一个脚踝扭伤。导演阿甘千叮万嘱大家在拍摄时要注意安全,他还调侃道:《高兴》应该改名叫《三个瘸子的故事》。

  才女田原(电影《高兴》古城热拍主演郭涛带伤上阵 blog)变身“按摩女”

  因为角色的需要,电影《高兴》中大多数男演员的造型都略显邋遢,这就让女主角孟荑纯的扮演者田原显得非常养眼。孟荑纯从小就有自己的梦想,却因环境所迫做了按摩女,是“喧嚣世界中一个干净的灵魂”。遇到刘高兴之后,二人擦出了爱的火花,她对刘高兴的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

  原本孟荑纯由女星林嘉欣(听歌)出演,但因档期原因,林嘉欣只能忍痛割爱,这就促成了影视圈才女田原牵手“孟荑纯”。田原告诉记者,她此次是第一次来西安,不但要演一个按摩女,还要讲陕西话,相当有挑战。田原说:“在电影《江城夏日》中我演一个歌厅小姐,《江城夏日》是一部文艺片,所以那个角色有点伤感;《高兴》里的按摩女孟荑纯与前者相比则有点俗。孟荑纯是一个阅人无数的人,为了供弟弟上学,为了圆自己的上学梦,她才沦落为按摩女。”

  记者 贾妍 实习生 王丽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