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拍公益片 和全球19位电影大师共同执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7: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艺)近日,据联合国官方网站透露,贾樟柯将与全球19位电影大师及现代艺术家共同执导一部公益短片。这20部短片将由美国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监制,于今年10月在罗马电影节首映。

  随着获金狮奖杯的《三峡好人》被誉为近年来最杰出的环保电影之一,导演贾樟柯也随之被英国《卫报》列入“可以拯救地球的50人”里。贾樟柯对环保的一贯关注获得了联合国肯定,据近日发布公益短片计划,邀请全球最具知名度的艺术家联合执导20部短片,除贾樟柯外,其他19位艺术家为13位导演和6位当代艺术方面的卓越者。

  据贾樟柯的制片人周强透露,贾樟柯在联合国给出的“文化”“环境”“性别”“正义”4个主题中选择了“环境”,该片由他的“御用女演员”赵涛(blog)出演。全片为默片风格,现已拍摄完成,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贾樟柯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