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际电影节纪念杨德昌 将举办回顾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8:29  新浪娱乐
新西兰国际电影节纪念杨德昌将举办回顾展(图)

杨德昌(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去年6月逝世的台湾导演杨德昌,新西兰国际电影节将举办杨德昌回顾展,作为今年电影节的主轴活动。

  新西兰国际电影节是新西兰电影界每年一度的盛会,定于当地时间7月10日在其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27日闭幕。影展主办单位在电影节特刊中详细介绍了杨德昌的作品与风格,并举行杨德昌电影作品回顾展,完整播放他生前执导的七部影片,包括《恐怖份子》、《一一》、《海滩的一天》、《青梅竹马》、《麻将》、《独立时代》及《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除了荣获戛纳影展最佳导演奖的《一一》之外,其余六部影片都是首度在新西兰播放。

  新西兰电影节基金会总经理柏恩表示,杨德昌是“台湾新电影”先驱之一,她很欣赏杨德昌对都市中产阶级感情生活的深刻观察与细腻的叙事风格,也高兴本次能有机会完整播映他的全部作品。

  据了解,杨德昌回顾展的七部影片除了在奥克兰播放之外,也已排定于7月18日至8月3日在新西兰首都威灵顿放映。长亭/文

杨德昌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