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自荣配音《风云决》 昔日“佐罗”变“傲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9:21  北京晚报
童自荣配音《风云决》昔日“佐罗”变“傲决”

童自荣

童自荣配音《风云决》昔日“佐罗”变“傲决”

童自荣为反派角色“傲决”配音

  在好莱坞动画大片席卷中国票房的形势下,被称为国产动画大片的《风云决》7月19日将要上映。

  《风云决》的配音阵容里,既有童自荣这样的专业人士,也有谢霆锋(童自荣配音《风云决》昔日“佐罗”变“傲决” 听歌)任贤齐(童自荣配音《风云决》昔日“佐罗”变“傲决” 听歌 blog)这样客串的明星。昨天,上译厂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专程来京,提前为《风云决》宣传预热。

  童自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专业配音和明星配音都同样具有分量,现在是市场经济,以市场为重无可厚非。

  《风云决》中,童自荣为反派角色傲决配音。影片主角聂风和步惊云则分别由任贤齐和谢霆锋配音。作为配音前辈,童自荣很谦虚,他说,对待港台明星配音的效果不能太苛求,“其实这也挺难为谢霆锋的,他们也不容易。大家不要太苛求,毕竟这符合市场化运作规律。”

  童自荣当年给阿兰·德隆饰演的佐罗配音,风靡一时。如今童自荣虽已离开了挚爱的配音岗位,但仍在为国家电影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风云决》中童自荣再度为国产动画功夫片配音。童自荣说,虽然配音是在幕后,不需要像演员那样表演,但是配音演员仍然需要感觉,需要进入角色状态,我虽然不会功夫,但是给功夫片配音,我就是不能穿皮鞋,给傲决配音时,我是穿着皮鞋来现场的,只好和同事临时换穿,否则我就出不来声音。

  对于现在流行请影视明星为译制片配音,但明星的配音往往不尽如人意,常有观众批评明星配音不到位,有“跳出”的感觉。针对明星配音成风的现象,童自荣首先表示理解,不过童自荣也告诫出品公司,希望他们挑选明星配音时要谨慎:“选明星配音要做得谨慎些,在明星中也要挑选一下,尽量选配得好的明星,否则观众真的很失望。”和谢霆锋的“老少”配,童自荣说,自己的声音一直就是这个音色,从二十几岁到五十来岁都还能胜任,倒是谢霆锋,我觉得他已经很努力了,普通话说不好,大家不要太苛求他。

  看到外国动画风行中国银幕,童自荣说,什么时候我们自己的国产动画也能受欢迎呢?“别看我给这么多好莱坞电影配过音,但我最牵挂的还是国产片。”本报记者 陈滨/文图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