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零点点映票房飘红 大部分观众期待下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3:4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10日零点,《赤壁》(上)在全国进行了零点点映,影片强大的阵容和恢宏的气势吸引了大批观众,尽管影片结束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半,走出影院的观众依然津津乐道。由于吴宇森在影片中制造了不少幽默,因此,观众在观看该片时不时发出笑声,这也成为近年来观看国产古装大片的特有现象。

  据本市金逸影城的负责人介绍,尽管零点点映之前没有做太多的宣传,也不是周末,而且看完电影的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但观影的人数依然达到近五成,体现了该片较强的号召力。在观影现场,观众对该片呈现的恢宏气势十分认可,而对于吴宇森和编剧对影片中人物的重新解构也基本接受。影片中,诸葛亮和周瑜令人意外地成了富有娱乐精神的角色,他们的对话引发了笑场,但看得出这些是导演的故意安排。有观众表示,影片的对白比较适合现代人的口味;而也有人认为,影片的故事稍显松散,像周瑜、小乔和诸葛亮为马接生的片段就有点无厘头。

  昨天凌晨,吴宇森《赤壁》(上)在京城也火爆上映。据不完全统计,10日零点,北京共有12家影院放映《赤壁》,而白天《赤壁》的放映场次更是占到各家影院的80%以上。北京有观众在该片上映前三天就购买了点映的电影票,9日下午,拷贝还没有送达影城,买票的观众就络绎不绝了。

  因为刚刚举行了《赤壁》全球首映式,10日零点,成都各大影院人气火爆,观众排队依次步入放映大厅。成都5大院线旗下的10多家电影院超规模地举行了《赤壁》零点首映,声势较去年的《变形金刚》更为壮大。直至10日凌晨,《赤壁》在成都取得了10万元票房。

  在上海,《赤壁》的上座率达到了9成以上。在观看电影之后,大部分观众对影片持肯定态度,女性观众更加宽容,她们把一些笑场的对白理解成“可能是导演故意的吧”。而大部分观众都表示,自己期待看《赤壁》下部。

  在杭州,几大影城的《赤壁》半价零点场收获了12万元人民币票房,观影人次超过4000人。

  对于这部商业大片,观众究竟认可到哪种程度,影视和史学专家又有哪些见解,新报将于明日《闲周刊》上集中呈现。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