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票房好过口碑 绝大部分观众期待下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6:3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 实习生曾盼婧报道 昨日,本报记者从深圳嘉禾影城、新南国影城、百老汇、中影经典等近十家多厅影城收集到的数据表示,《赤壁》自10日零点首映场起,截至昨晚发稿时,共收票房近60万元,超过《功夫之王》,创下今年上映的华语电影首日票房记录。如此受观众重视的电影,究竟观众看完满不满意?昨天,记者在嘉禾影城和新南国影城均发放了问卷,50位观众接受了问卷调查。

  观众成分:20岁至26岁的占80%,26岁以上的占20%,其中以男性观众居多。

  问题1:大场面、明星阵容、音效,你最喜欢《赤壁》哪个环节?

  有60%的被访者表示,是冲着影片的大场景、大宣传来的,而支持吴宇森和想看明星的则各占20%,《三国》爱好者占少数。

  不少观众表示,《赤壁》的动作戏以实感取胜,讲究阵法,够震撼。但是其中的战争场面过多,导致神经过分紧张。

  问题2:对于吴宇森导演的中国式大片,你认为他的转型成功与否?

  有60%的被访者认为,吴宇森导演的转型并不成功。多数被访者表示,吴宇森还是拍好莱坞警匪片比较好,他对中国历史故事的理解和诠释让人失望;25%的观众认为,吴宇森导演的尝试比较成功,他们表示,愿意看到不同类型的“战争动作电影”出现在大银幕。15%的观众认为导演的尝试非常成功,无论是明星还是制作都给人惊喜。

  问题3:你认为哪位演员的表演最优秀?

  40%的被访者表示,欣赏胡军的演出,他在众多木讷的、脸谱化的人物中活灵活现。40%的观众表示,对梁朝伟(《赤壁》票房好过口碑绝大部分观众期待下集 听歌)的表现还算满意,他在与小乔谈情说爱的几幕场景中显得温柔无比。10%的观众表示,林志玲(《赤壁》票房好过口碑绝大部分观众期待下集 blog)片中为花瓶作用。她的演技不敢恭维。10%的被访观众认为,赵薇(听歌)的演技提高不少。值得关注的是,不少受访者提到扮演胡姬的小宋佳(听歌 blog),称其演技到位,表情和肢体语言丰富、优美。有观众表示,当初吴宇森不如找宋佳扮演小乔一角。

  问题4:

  你认为哪位演员的表演最糟糕?

  70%的被访者认为金城武(《赤壁》票房好过口碑绝大部分观众期待下集 听歌)的表演“糟透了”,每次金城武表情特写,以及他说道“略懂”、“需要冷静”等搞笑台词时,场内频频爆发笑声不断。20%的被访者认为,尤勇扮演的刘备很像农民。10%的被访者认为,关羽、张飞等英雄的造型很像,但非常脸谱化,他们的表演也太过于模式化,一点都不生动。

  问题5:

  你是否期待下集?

  95%的受访者表示将会继续关注下集,虽然上集中出现了很多搞笑的元素,对演员的表演也不太满意,但绝大多数被访观众仍表示非常期待下集“火烧赤壁”的精彩场面。只有5%的被访观众表示,对上集非常失望,不打算看下集。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