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上部首日票房2700万 创华语片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8:20  新浪娱乐
《赤壁》上部首日票房2700万创华语片新纪录

《赤壁》海报

  新浪娱乐讯 7月10日零点,暑期档最受关注的华语电影史诗《赤壁》,在万众瞩目下揭开 “神秘面纱”。据初步统计,《赤壁》(上)上映首日票房已经达到2700多万元,这一数字超过以往任何一部影片在国内的首日票房,创下中国电影票房首映日的新纪录。

  此前院线和媒体在预测《赤壁》票房时都持着相当乐观的态度,毕竟,影片超豪华的创作阵容确实是让人乐观的票房前提。然而能在非周末首日取得的超过2700万的成绩,也足以见证影片的“热度”,相信也让让背负着巨大压力的吴宇森松一口气。亲自坐阵该片营销及发行工作的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在面对打破历史记录的首日票房时表示,这不仅是营销策划的成果,也是中国文化消费升级的一个信号,是中国电影产业走向成熟走向世界的一个标志,更说明,中国电影的发展壮大与中国国力不断增强息息相关。

  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热闹,进口影片中,如《变形金刚》,登陆内地首日以2241万的票房创下了当时的历史记录。而国产影片在电影市场上的地位也日渐重要,《英雄》《集结号》等都是总票房超过2.5亿元的超级大片。07年全国总票房比上年增长了26%,而今年上半年票房过亿的影片有5部,以《长江7号》为首的国产电影便占据了四席。啷啷/文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