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抱怨《赤壁》145分太长 特效没有想象中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54  新闻晨报

  由吴宇森执导的赤壁(观众抱怨《赤壁》145分太长特效没有想象中好)》于7月10日零点在全国上映。截止至昨日下午2点,《赤壁》在全国的首日票房达到2700万人民币,这一数字已超过以往任何一部影片在国内放映的首日票房。虽然《赤壁》在票房上所向披靡,但是在观众中的口碑却褒贬不一,记者在采访中得知,145分钟的片长,让观众有点坐不住。

  首日2700万的超高票房将《变形金刚》创下的2242万首日票房纪录远远甩在身后,观众的观影虽然热情高涨,但是《赤壁》却没能像《变形金刚》一样在观众中拥有好口碑。上海市民张咏在看完影片后告诉记者,《赤壁》的剧情着实空洞:“战争场面一多,就感觉三国武将们的个人秀太多,其实大可不必。另外,《赤壁》的剧情严重注水,145分钟有点太长了。”另一位黄姓观众在看完电影后,也指出《赤壁》的剧情言之无物,“145分钟就看了几场战争,特效做得没有想象中好,略感失望。但总的说来,比十面埋伏(观众抱怨《赤壁》145分太长特效没有想象中好)》、《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无极(观众抱怨《赤壁》145分太长特效没有想象中好)(blog)等要好很多。”

  对此,发行方之一的橙天娱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初在看完片子后,我们也建议导演将片长压缩在90分钟,这样有利于影院多排几个场次,对票房也有推动作用。但是这是导演的心血,他不舍得剪。我觉得大家根本不必带着挑刺的眼光去看《赤壁》,中国观众很多是熟读三国的,但是《赤壁》除了中国市场,导演吴宇森还要考虑到海外市场。还有些人说台词搞笑,其实我在跟剧组的时候就知道这部电影的台词会让观众笑场,但这其中有一部分是导演想要的效果。《赤壁》不是艺术,《赤壁》就是一部商业片。如果《赤壁》是好莱坞制造的,观众还会挑剔么?我觉得我们不需要多说什么,票房就是最好的证明。”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