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妖怪汉代故事 新版《画皮》时空挪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9:31  南方日报
明代妖怪汉代故事新版《画皮》时空挪移(图)

新版《画皮》故事背景从江南移到塞北。资料图片

  本报讯(驻京记者/郑照魁)《赤壁》在暑期一展雄风,《画皮》虎视眈眈欲霸国庆黄金档期,往后还有陈凯歌《梅兰芳》。3部电影故事来自中国传统文化,它们是否有创新?《赤壁》已有答案,《梅兰芳》离上映档期还远,而将于9月28日上映的电影《画皮》则成为观众下一个期待目标。日前,就这部被誉为东方新魔幻的电影,记者采访了总制片人庞洪。在他眼中,《画皮》所有创新都需要从那异域风情的场景开始说起。

  蒲松龄《聊斋志异》原著中《画皮》故事发生在明朝末年,新版《画皮》却将其提前到1000多年前的汉朝。庞洪称,新版《画皮》的剧本是由导演陈嘉上创作的,陈嘉上曾和美术指导雷楚雄探讨过时代背景的问题,雷楚雄说,老版电影《画皮》故事发生的环境基本与原著相同,感觉就是庭院深深,环境相当局促。“新版《画皮》首先要在视觉冲击力上与原著和老版有很大不同,如果故事发生在汉代,那么与这个时代背景相匹配的场景一定是大气的,让人震撼的!”这种观点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于是这个魔幻故事就发生在汉代了。

  新《画皮》故事发生在江南庭院里,但全组400多号人却在西部大漠里苦战了20天。之所以从江南转到塞北,庞洪称,“如果仅仅在几个房间里上演一段段人妖迷情、捉妖除害的戏,那么这部电影就没有创新了。西部沙漠的城堡、异域风情的舞娘、造型独特的沙匪、让人神迷的狐妖以及骁勇善战的将军,这些场景和人物结合在一起,才能让人有联想,才能匹配东方新魔幻的概念。”

画皮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