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评审团《赤壁》评审报告 明星多不如打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3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电影评审团《赤壁》评审报告明星多不如打得好

《赤壁》剧照

  昨天下午,由本报和郑州MK保利国际影城联合组建的大河电影评审团召集的20位评审员,在保利国际影城观看了正在热映的吴宇森最新大片《赤壁》。最后,给影片打出4分以上高分的评审员超过了五分之四。

  战争激烈不忘搞笑

  影片《赤壁》的故事来源于古典名著《三国演义》,战争是影片着力表现的重点。片中主要有两场战争戏:一是赵云单骑救阿斗,二是孙刘联军摆下八卦阵大战曹军。关羽、张飞、赵云、甘兴等大将英勇无敌,万军中如出入无人之境。场面宏大,厮杀激烈。在回答“影片最吸引你的是什么”、“影片的亮点是什么”、“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等问题时,大部分评审员都选择了宏大的战争场面。

  可能是为了缓解观众观看影片战争场面的紧张情绪吧,影片中穿插了一些颇具现代风格的搞笑情节。诸葛亮要去东吴说服孙权联合抗曹,刘备为他饯行时说:“你多吃一点吧。去东吴的路很远,你会很费力的。”

  荆州降将蔡瑁、张允向曹操献上降书,曹操边看边说:“蔡将军,这错别字可是不少啊。”

  诸葛亮去见周瑜,周瑜正在操练布阵。诸葛亮看着阵形说:“雁行阵,不错,可惜已经过时了。”

  小乔对诸葛亮说:“周郎很久没有弹琴了。”诸葛亮说:“我也很久没有这么不冷静了。”

  周瑜把耳朵贴在小乔腹部,边听边唱歌,啦啦啦啦啦……

  对于这些搞笑情节,大部分评审员都认为“是必要的调和剂,能够调节观众观看影片时的情绪”,但也有评审员认为“可有可无,没什么意义”,还有评审员认为“画蛇添足,破坏影片整体感”。

  明星云集表现一般

  用明星云集来形容《赤壁》的演员阵容丝毫都不夸张。饰演诸葛亮的金城武,饰演周瑜的梁朝伟,饰演曹操的张丰毅,饰演孙权的张震,饰演刘备的尤勇,饰演赵云的胡军,饰演鲁肃的侯勇,饰演孙尚香的赵薇,饰演小乔的林志玲,都是大腕。但在回答“最喜欢影片中哪位男明星的表现”这一问题时,金城武、梁朝伟、张丰毅、胡军虽然都分别有评审员选择,但没有任何一人的选票超过五分之二;在回答“对影片中的女性角色的看法”这一问题时,近一半的评审员认为“可有可无”、“没有必要”。可见,众星的表现并未得到评审员的普遍认可。

  床戏突兀“豫州”出错

  一些评审员认为,影片中的有些戏让人感觉比较突兀,特别是在拍摄阶段颇受媒体和观众关注的周瑜和小乔的床戏,让人感觉在故事情节发展上有点生硬。还有评审员指出,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发生时,刘备身领豫州牧,别人对他称“刘豫州”是尊称,而在孙刘联军以八卦阵大胜曹军后的庆功宴上,刘备对孙权说话时自称“豫州”,就大错特错了。记者陈向阳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