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风云”再起:写实动画主打变幻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1:12  新闻晨报

  

  二十年前,《风云》漫画的出现,破除了香港漫画沿袭日本的画风,一本小小的漫画书,却让所有的人都疯狂。

  十年前,《风云之雄霸天下》,为积弱不振的香港电影票房救市,成为当年的票房冠军。

  这个夏天,《风云决》再度来袭。看点一

  中国动画电影镜头最多

  《风云决》总时长90分钟,共计3000多个镜头,是中国动画电影中镜头最多的,而这其中急速变幻的动作戏则占了大部分。《风云决》从风格上说是写实动画:制作时先让真人武师打斗一番,再根据拍下来的视频绘制成动画,动作设计参照了程小东、袁和平等所有华语一线武师的武侠代表作,其中有一场在湖心小筑,无名和傲决琴音对决的戏,几乎让人忘了这是一部动画电影。看点二

  任贤齐“撞”上童自荣

  谢霆锋、任贤齐、韩雪、童自荣这样的配音阵容,尽管和安吉丽娜·朱丽这样的好莱坞级别相去甚远,但也算遵循了商业片的市场规律,明星的加入缩短了动画人物和观众的距离感。

  尽管关于港台演员配音的口音问题曾一度困扰了剧组,但尘埃落定之后,南腔北调的组合也让人充满无限好奇——当任贤齐版“大舌头”步惊云碰上“佐罗”童自荣字正腔圆版的傲决,究竟会产生怎样的效果?看点三

  不变的只有“风”和“云”

  《风云决》的导演林超贤直言不讳地说,自己肯来导这部戏,是因为从小看《风云》培养的情结。转眼之间,风云再起,又勾起了多少人的昨日回忆。

  不过,漫画的铁杆“粉丝”不用担心《风云决》会剧情雷同。与以往照搬原著的动画电影不同,《风云决》对漫画《风云》有所删改,根据其中步惊云失忆之事扩展而成,讲述了风、云阻止傲决野心的故事。虽然电影仍以主角聂风、步惊云的恩怨情仇为主体,但也加入了新角色及新内容,如风、云邂逅另一半的过程等,出场的人物就有近20个。而因为编剧在旧有的人物关系中加入了新角色,也引入了一段新的江湖纷争。 晨报记者 阎云飞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