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风吹过》:美丽惆怅的校园抒情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2:08  新浪娱乐
《夏天,有风吹过》:美丽惆怅的校园抒情诗

《夏天,有风吹过》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夏天,有风吹过》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海晏和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主创人员和工作人员均由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师生担任。这部讲述青春成长题材的校园电影 ,是中国传媒大学独立拍摄的校园三部曲中的一部。近年来学生心理问题也越来越突出,这部青春成长的影片在中国长春电影节上放映后,引起观众极大的共鸣。

  《夏天,有风吹过》由曾获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的中国传媒大学摄影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梁明担任导演。梁明导演坦言,这部作品是自己正式转型做导演的一部重要作品,沿袭了第五代一贯的作品风格,强调追求影片的思想性和社会责任感。

  “用影像语言结构影片”是《夏天,有风吹过》的独特之处。导演梁明是一位在国际、国内多次获大奖的著名摄影师,其圆熟的摄影技巧在该片中得到淋漓尽致地展现。画面的绘画感,构图的考究、色彩及光线的完美运用,运动镜头的流畅剪辑,使整个影片在充满画面美感的同时,以干净、舒缓,唯美流畅的影像语言直接阐述思想、表达感情、创造意境。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