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利拍《2008分之1》 展现四川人的自信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4:27  新浪娱乐
王光利拍《2008分之1》展现四川人的自信乐观

王光利执导张靓颖

  新浪娱乐讯 《2008分之1》是由诸多优秀导演陆续拍摄、分期播出的抗震救灾公益短片,这种既接力又合力的形式正好体现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精神。除了王光利外,陈凯歌顾长卫王小帅宁浩陆川(blog)、陈家林等11位知名导演也都参与了这个没有任何报酬、每人仅只有三分钟时长的短片任务。其中陈凯歌已赴美拍摄了由姚明(王光利拍《2008分之1》展现四川人的自信乐观)刘翔(王光利拍《2008分之1》展现四川人的自信乐观)讲述中国面对灾难时所表现出的“力量”与“速度”的公益短片。86岁高龄的谢晋导演不仅欣然参加活动,为了挖掘优秀脚本,还向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征集令”。

    昨日,已在安仁镇和柳江古镇取景拍摄的导演王光利,转场成都,与片中女主角张靓颖(王光利拍《2008分之1》展现四川人的自信乐观 听歌 blog)拍摄短片的主线部分。王光利透露,他的短片将通过一个班的学生与音乐老师在地震时和20年后相聚时的变化来展现四川人坚强、自信、乐观的精神。“我想了很多创意,比如四川的感人事迹,比如麻将、茶馆,但这些都不如现在这个更能带给人快乐和希望。”

    问及为何选择《太阳出来喜洋洋》作为贯穿全片的歌曲,王光利说:“首先这是一首四川民歌,其次歌曲很有劲,暗含坚强、快乐,很能体现四川人的精神。”为何选择张靓颖扮演音乐老师?“我对女主角有三点要求:影响力、亲和力、慈善力。当时我最先想到的就是张靓颖,立即与她的公司联系,公司和她非常支持,立即答应零报酬出演,并为这事重新调整档期,我很感动。”据悉,在成都拍摄完毕后 ,王光利将赴北京完成后期制作。在本月底举行的《2008分之1》首映礼上,它将与其他导演所制作的公益短片一同亮相。而整个公益短片最后将制作成DVD纪念版发行,收益将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