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决赛再进行两场 赵聪胡洋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5:42  新浪娱乐
《龙的传人》决赛再进行两场赵聪胡洋离场(图)

女选手赵聪

《龙的传人》决赛再进行两场赵聪胡洋离场(图)

胡洋

《龙的传人》决赛再进行两场赵聪胡洋离场(图)

涂圣成

  《龙的传人》第七场:女选手赵聪被淘汰

  新浪娱乐讯 《龙的传人(《龙的传人》决赛再进行两场赵聪胡洋离场(图))》真人秀决赛第七场结束,结局出人意料:十强选手中唯一的女将赵聪(听歌)被淘汰。“万绿丛中一点红”淡去,看起来《龙的传人》真的要开始“男人间的战争时代”了。

  赵聪一直被多方看好,外形清新俊秀,长相酷似香港电影演员朱茵(《龙的传人》决赛再进行两场赵聪胡洋离场(图) 听歌),虽是戏曲青衣出身,没有扎实的动作功底,但是身形健美,动作协调性不错,具备成为动作演员的基本素质。最重要的是她好学聪颖,动作体能方面进步很快,成家班武术(《龙的传人》决赛再进行两场赵聪胡洋离场(图))指导何钧老师一直对她评价不低,郑佩佩(blog)老师对赵聪也甚为爱惜。

  赵聪究竟败在哪?难道真的应验了“女子不如男”,还是赛制对女选手要求过高?其实不论是什么形式的比赛,在赛制的设定上不会偏向任何一方,还是那句话,“能者居之”。虽然比赛的项目可能对于男选手来说有利,但是经过层层选拔走到今天的女选手绝对不是需要同情的“弱者”。相反,在这个男女同台竞技的舞台上,女选手会受到更多的关注。从晋级赛到现在,赵聪的表现有目共睹,已经逐渐获得了众多影视制片人的青睐,为她以后的发展形成很好的铺垫。

  第七场带给我们的震撼还不止这些。尽管爆破拍摄有安全保障,可真的到了拍摄现场,大家还是会被爆破的轰鸣巨响、烟尘交加吓到。别说赵聪,现场的男性工作人员都会条件反射式的胆寒手颤。看来,要做动作演员这一行,要承受的心理压力真的不是一般人可比的。无论输赢,选手们都值得观众为其喝彩。

  《龙的传人》第八场:胡洋离场

  胡洋被淘汰真的让人不舍,这个中国戏曲学院的高材生、《星光大道》季度总冠军、多才多艺一专多能的全方位种子选手,却在五强席位近在咫尺的关头落败,实在让人不胜唏嘘。但反过来想,一个一直都好、一路顺畅的人,或许失败能够带给他更强的激发和促进,让他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胡洋被关注,还因为一场冲突,发生在他和涂圣成之间,是比赛以来选手之间第一次正面冲突。在第八场分组竞赛中,涂圣成作为队长,带领胡洋、胡铭武、杨政失利,涂圣成必须选择两个队友一起PK。选择杨政,似乎没有悬念,那么另一个人该选谁呢?这时候,胡洋已经受伤,下巴磕在膝盖上缝了16针,连扭头的动作都很困难;胡铭武和涂圣成已经同时上过PK台,涂圣成不想重复。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涂圣成选择了胡洋。这个结果让胡洋很意外,他一时不能控制自己,指责涂圣成趁人之危。在场的人都惊呆了。胡洋义愤填膺:你选择我就是想我被淘汰。已经受伤的胡洋很多高难度动作几乎难以完成。面对胡洋的指责,涂圣成比较平静,用带着港台音的普通话慢悠悠地辩解,称自己的选择没错,是公平公正的。两人当天不欢而散,让大家对他们长期以来的友谊捏了把汗。

  其实他们的矛盾源于东西方观念的冲突,胡洋来自黑龙江,从小到大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孩子,涂圣成来自美国加州,有美式的观念。中国传统文化强调的是“仁、义、礼、智、信”,美德有时比成功更重要;美国式的成功则强调通过个人奋斗改变命运,相信能力决定成败。一边是中国式的道义,一边是美国式的公正,这场争执几乎让两人多日来的友谊破裂。幸运的是,两人在现场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启发,吴樾(《龙的传人》决赛再进行两场赵聪胡洋离场(图) blog)老师肯定了“未曾习武先习德”,郑佩佩老师则强调了“宽容”的重要性。最终,胡洋和涂圣成在舞台上相拥而泣,握手言和。

  当宣布胡洋被淘汰,一向很能克制自己的涂圣成将头扭向了一边,他哭了,他舍不得胡洋离开。或许他心里内疚,但是他不会改变选择,也许在他看来,比赛和感情是两回事。

  评委老师说了淘汰胡洋的理由。首先,胡洋受伤是自己的失误造成的,不能作为怠工的理由,真实的拍摄工作中受伤会影响进度,是不专业的表现;其次,无论价值观如何,气度是重要的。相信胡洋可以做得更完善。

  台上是对手,台下是朋友,《龙的传人》不仅让选手们掌握了很多动作电影特技,还让选手们学会了理解和信任、体恤和思考。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