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内地票房四天过亿 成突破亿元最快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9:53  南方日报
《赤壁》内地票房四天过亿成突破亿元最快电影

《赤壁》获得了高票房,但收获的评论却褒贬不一。图为该片广州首映时观众在购票。本报记者 曾强 实习生 张明术 摄

  本报讯(驻京记者/郑照魁)继在上映当天创下内地华语片首日最高票房纪录后,《赤壁》再接再厉,于首周在全亚洲劲收2500万美元,内地票房也毫无悬念地突破亿元大关。据中影集团昨天公布的消息,《赤壁》在内地的首周票房达到了1.08亿人民币,击败了去年暑期档上映的《变形金刚》,成为了突破亿元速度最快的电影。

  由于这部电影耗费了8000万美元,单靠内地电影市场绝对无法收回成本,因此该片对海外市场格外看重。目前已上映的地区中,韩国上映4天吸引了80万名观众,收获了560万美元,以27.6%的观众占有率名列票房榜第一位。发行方表示,这是华语片在韩国创下的最好成绩。在韩国,该片的票房甚至压过同期上映的威尔·史密斯新作《全民超人》

  在我国台湾地区,《赤壁》上周末一共赚得7500万新台币(约合247万美元)的票房,单在台北一地就斩获3690万新台币(约合121万美元)的票房。香港方面,《赤壁》票房达到1059万港元,成为今年继《长江七号》《魔法奇缘》《夺宝奇兵4》、《全民超人》后第五部首映周末票房超越1000万港元的作品。

  而内地几大院线的影院都出现了爆满的情况。本地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在10日到13日4天便取得了1389万的票房,金逸珠江院线4天也狂收860万元,每天票房都超200万元。这个成绩连破零点首映、首映日以及首映周3项纪录。广州飞扬影城还成为《赤壁》的全国票房冠军,深圳嘉禾电影城和广州中华广场电影城也进入了全国十大票房影城行列。特别是飞扬影城,周五、周六、周日三天,《赤壁》票房每天都突破50万元大关,甚至连小卖部的饮品和小吃都全部脱销。

  目前影评人和网友对《赤壁》的战争场面普遍赞赏有加,但也有人认为剧情拖沓是这部影片的致命伤。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