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电影综述(7.7-7.13):《赤壁》创票房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1:58  新浪娱乐

一周电影综述(7.7-7.13):《赤壁》创票房纪录
新浪娱乐每周电影报告

  新浪娱乐讯 《赤壁》一出,谁与争锋!作为年度最受瞩目的国产大片,吴宇森首部古装巨制于7月10日零点全国大范围上映以来,仅零点首映与首日票房就刷新了国产影片首映日票房记录,并引发各界对影片的各种议论声音,成为上周电影市场的风云“人物”。除此外,《木乃伊3》推迟上映档期,以及《桃花运》复拍的消息也分别占据了上周头条位置。暑期档期间,电影市场果然是热闹纷呈。

一周电影综述(7.7-7.13):《赤壁》创票房纪录
《赤壁》刷新票房纪录

  票房:《赤壁》刷新票房纪录

  上周内地电影市场相当热闹,在各地院线纷纷严阵以待等待《赤壁》到来前,《全民超人》《功夫熊猫》毫不客气继续抢钱,累计票房分别高达5000万及1.53亿。《功夫熊猫》热潮也已经远远超越影片本身,成为全民话题,在这方面上,这头惹人爱的大熊猫似乎要比威尔·史密斯更加称职。新浪网更在首页位置刊登了关于《功夫熊猫》的专题,倾听专业非专业人士对于“熊猫”的看法。随着《赤壁》在7月10日凌晨的全国范围上映,不管是“超人”还是“熊猫”都不得不退位让贤,这部齐集梁朝伟(一周电影综述(7.7-7.13):《赤壁》创票房纪录 听歌)金城武(一周电影综述(7.7-7.13):《赤壁》创票房纪录 听歌)张丰毅张震林志玲(一周电影综述(7.7-7.13):《赤壁》创票房纪录 blog)等大牌明星的古装巨制,不仅是本年度耗资最巨大的国产影片,也是吴宇森首次拍摄古装大片,宣传势头可谓铺天盖地,而它也果然没有让人失望,仅零点首映与首日票房就取得2700万的成绩,刷新了国产影片首映日票房记录。

  话题:国产大片又起争议

  《赤壁》在票房方面确实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纵然是吴宇森出马,似乎也没有让影片逃脱近年来国产古装大片的命运——鲜花牛粪一起飞。这似乎已经是国产大片无法拜托的命运,从《英雄》开始,国产古装大片一年比一年火热,但另一方面,受到的争议也越来越大。虽然这些国产大片的在票房上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口碑方面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无论是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都受到了评论的质疑。《赤壁》从筹拍到上映经历长达几年时间,中间更出现如周润发(一周电影综述(7.7-7.13):《赤壁》创票房纪录 听歌)辞演等意外,影片的受关注程度可以说是一时无两,而它的情况更加特殊,分上下两集的形式与观众见面,口碑成为至关重要的一环。不过,从上周首映后的情况可以看到,树大果然招风,《赤壁》一下子成为所有媒体的评论焦点,骂的,赞得,笑得,讽的,大家都围着《赤壁》热闹起来,而影片的票房也随着争议声音的扩大而上升。

一周电影综述(7.7-7.13):《赤壁》创票房纪录
《木乃伊3》退出暑期档

  事件:《木乃伊3》退出暑期档

  《赤壁》毫无质疑成为上周的话题之王,但电影工业不会因为一部电影而稍做停息,上周有关《木乃伊3》没有通过审查退出暑期档的消息一下子让早已伸长脖子的Mummy谜们失望之极,看来虽然是取材自中国背景、选用中国演员,但如果想打入内地电影市场,还是要注意审查的关口,这块肥肉也不是容易入口的。另一边厢,停拍两年的《桃花运》近日正式复拍,并传汤唯(一周电影综述(7.7-7.13):《赤壁》创票房纪录)将凭该片复出,但结果证明事实并非如此,而已经退出剧组的葛优对影片涉嫌利用他炒作的做法更是非常不满,公开表示要与该片划清界线。虽然谁也无法预料该片的拍摄是否能顺利进行下去,但可见,一部影片的完成确实不是容易的事情,无论是正在热映的《赤壁》还是现在的《桃花运》,都在拍摄过程中遇到了重重困难,但对于旁观者来说,这些也许就只是茶余饭后的话题而已了。啷啷/文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