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骊姬犹抱琵琶 小宋佳蓄势待发(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28  新浪娱乐
《赤壁》骊姬犹抱琵琶小宋佳蓄势待发(附图)

小宋佳《赤壁》中饰演骊姬

《赤壁》骊姬犹抱琵琶小宋佳蓄势待发(附图)

曹操环抱骊姬

  新浪娱乐讯 赤壁(《赤壁》骊姬犹抱琵琶小宋佳蓄势待发(附图))》的热映,一时间让鲜花和鸡蛋同飞,抛开对历史的严肃性,抛开颇复争议的台词,都说《赤壁》是一部关于男人之间的电影,但一句台词“他打这场仗原来是为一个女人”,让片中戏份并不是很重的女性也成为了亮点。

  小宋佳(听歌 blog)赵薇(听歌)林志玲(《赤壁》骊姬犹抱琵琶小宋佳蓄势待发(附图) blog),这三位汇聚港台大陆的女演员,在观众中有着很高认知度。她们在《赤壁》中分别饰演了个性和命运迥异的三位女性,但从在影片中的精彩度来说,个人觉得小宋佳的演绎更胜一筹。

  小宋佳饰演的骊姬,在《赤壁》上集的戏份,比起赵薇饰演的孙尚香林志玲饰演的小乔,可以说是少的可怜,但就单单那几个镜头演绎,却深深的抓住了观众的心。骊姬的出场在《赤壁》上集的后半部,虽然身着黑衣出场,但婀娜多姿的舞态都给曹操和观众带来一种惊艳的感觉。而且,个人觉得身为演员,多变性和可塑性是非常重要的,小宋佳把这些把握的很到位。

  大段的舞蹈场面,骊姬把对曹操的爱与怨,都用舞蹈淋漓尽致地宣泄了出来。举案齐眉向曹操供奉茶水,让这个一心仰慕枭雄的女人,最终命运由于战争的颠沛流离,成了无奈的牺牲品。低眉垂首眼神惶恐,随着泪水滑过俏容,她的柔情和付出,让曹操冷酷、绝情的一面更加暴露无遗,这就是小宋佳饰演的骊姬。

  虽然在影片中骊姬是一个影片虚构人物,但是小宋佳的演绎,传递着导演想要表现的意义。片中骊姬是一个个体,但同时能让曹操在她身上看到小乔的影子,这就是小宋佳演绎的精彩之处,惊艳的背后能看到骊姬委屈中的坚韧,也能看到小乔般的温柔可人。双重性格的塑造,让小宋佳饰演的骊姬形象直达观众内心深处。从多变性来说,从好奇害死猫(blog)》到闯关东(《赤壁》骊姬犹抱琵琶小宋佳蓄势待发(附图))》,再到现在的《赤壁》,小宋佳带给我们荧幕形象,可以说是一次次惊喜,也是一次次入目三分。听说,《赤壁》下集小宋佳饰演的骊姬有着更多戏份和演绎,我们将带着期待的心情拭目以待。看这位在片中渴望爱却没有爱的女人,最终结果将会如何?(瘦瘦的/文)

宋佳吧】 【小宋佳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