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决》首映 谢霆锋教子信奉棍棒原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1:02  新闻晨报
《风云决》首映谢霆锋教子信奉棍棒原则(图)

谢霆锋

  几乎是被媒体全程盯着出生长大的Lucas如今已经11个月大了,谢霆锋(《风云决》首映谢霆锋教子信奉棍棒原则(图) 听歌)难得心情大好谈起自己做一个“狠爸爸”的心得。

  有记者问他张柏芝(《风云决》首映谢霆锋教子信奉棍棒原则(图) 听歌)在家里是不是很溺爱孩子时,谢霆锋连连笑着点头,称正因如此他才不得不担当起扮坏人的责任,“本来家里就需要一个扮好人,一个扮坏人。因为工作关系,我在Lucas身边时间很少,柏芝扮好的那一个,那我很难再扮好人”。刚刚说到一半,谢霆锋突然拧起眉毛大吼了一声“Lucas”,把在场的记者吓了一跳,谢霆锋笑着解释说如果Lucas在家里打破了东西,自己就会这么凶他,以至于后来只要Lucas看到谢霆锋表情开始严肃,就会站在那里不动,然后越退越远躲到张柏芝的身后。

  对于自己“简单粗暴”的教育作风,谢霆锋援引现在香港报纸经常出现的“子女为一点小事状告家长”作为反例,表示父亲一定要教会儿子懂得孝道,而体罚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对太小的孩子不可能也没办法讲大道理。他现身说法称自己小时候被狄波拉打得更惨,长大后也慢慢理解母亲的良苦用心。

  虽然Lucas现在才11个月大,谢霆锋已同张柏芝一起为他计划将来,如果以后还像现在这样粘着妈妈性格不够独立,他就会把儿子送到少林寺去2个星期,陪他一起吃苦学独立。

  “我工作养家,柏芝带孩子”

  与张柏芝近来的深居简出形成对比,谢霆锋当下的工作安排排得满满当当:在《风云2》中出演聂风,又为动画片《风云决》配音,今天一早6点钟又要乘飞机赶回香港,直奔片场拍摄林超贤导演的新片《证人》。谢霆锋称近来工作安排得很满,来上海前一晚,收工回家已经是半夜23点多,“儿子一直没睡觉,看到我进房间看他就很高兴,好像是在等我”。

  当被问到会不会给Lucas添个妹妹时,谢霆锋笑称“不是越多越好吧”,他坦言当然会想要个老二,不过会比较随意,反正自己也不是做人机器。昨天的专访过程中,谢霆锋提及Lucas和张柏芝都是一脸幸福表情,甜蜜的家庭生活也破除了之前一再传出和张柏芝婚姻不和的传闻。

  尽管直奔太太张柏芝而去的问题都被助手挡下,但谢霆锋主动称生活中的事情,过去的会让它过去,对于“柏芝以后会不会复出”的问题,他表示张柏芝现在主要是照顾孩子,但是如果有好的剧本,他会支持妻子出来拍戏。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