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谈育儿经高兴谈工作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1:52  北京晨报

  二十年前,马荣成的一部漫画《风云》风靡香江,根据《风云》改编的各种影视剧也同样大受追捧。昨天,耗资1亿元人民币打造的武侠动画片《风云决》在上海举行了全球首映式,导演林超贤和原作者马荣成携配音演员谢霆锋(谢霆锋谈育儿经高兴谈工作冷静 听歌)任贤齐(谢霆锋谈育儿经高兴谈工作冷静 听歌 blog)、童子荣等亲临现场,吸引了众多的漫画迷和“锋迷”。非专业配音演员谢霆锋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不过,谢霆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热衷于谈论“育儿经”,显然在他眼里,儿子Lucas要比演艺事业重要得多。

  谈爱子温柔笑语

  已经做了父亲的谢霆锋昨天一身简洁的白衬衣亮相,配上风格随意的牛仔裤,外加一副超大的墨镜,颇有几分步惊云的不羁和冷酷,走在红地毯上依旧能引发尖叫声声。不过,一说起他跟张柏芝(谢霆锋谈育儿经高兴谈工作冷静 听歌)的儿子Lucas,谢霆锋的酷男形象立马泡汤,语调温馨笑容满面,十足的好爸爸模样。“他上个月的时候已经学会走路了,现在还会跟我说话,不过说的我一句都听不懂。”谈到Lucas的时候,谢霆锋的嘴角挂着微笑,似乎沉浸在和儿子互动的温馨里。

  更让谢霆锋高兴的是,Lucas跟自己特别亲近。谢霆锋还举了个例子。原来前晚他快12点才回家,但本来已经睡下的儿子却兴奋地醒来,要和他玩,这让劳累了一天的谢霆锋很开心。喜爱归喜爱,谢霆锋对儿子的教育一向很认真。“要是Lucas在家里犯了错,一般唱红脸的就是他妈妈,唱白脸的就是我了。事实上除了我,家里没有人会对Lucas凶。有时候我凶了他,他当着我的面不敢哭,事后会去找他妈妈哭。”不过,谢霆锋不希望儿子长大后也这么依赖妈妈,所以计划将他送到少林寺去锻炼一段时间。

  说工作冷静淡然

  尽管在首映式上人气十足,风头无两,但谢霆锋在《风云决》中的配音却依然难逃观众的质疑。谢霆锋为《风云决》里的步惊云配音,港台腔比较浓重,和《无极》(blog)时相比并没有太大的进步,跟童子荣学院派式的配音更显得格格不入。谈论爱子时,谢霆锋兴致勃勃,而面对观众的批评,他却十分平静,平静中又不失自信。谢霆锋坦承自己普通话说的不好:“我的普通话的确不好,何况配音的要求本来就比平常说话严格很多。我觉得别人对我的批评是一种鼓励,让我更懂得如何去进步。”不过,他对自己的配音并不感到失望,反而自信地认为自己的配音和步惊云的性格有神似之处。“导演找到我给步惊云配音,是因为我的声音质感、甚至本人的性格都跟步惊云有相似之处,不然的话,普通话比我好的人有很多,为什么会找到我呢?”

  除了给动画电影《风云决》配音外,谢霆锋还出演了彭氏兄弟的《风云2》。同一个题材,动画片跟真人版有什么不同?谢霆锋回答说:“动画可以做到很多真人做不到的事情嘛……”语气平淡,和之前绘声绘色讲Lucas的情形相比,这样的回答颇有敷衍的嫌疑。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谢霆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