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决》魔幻首映群星开口配音助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01  每日新报
《风云决》魔幻首映群星开口配音助阵(图)

《风云决》

  新报上海电 【记者 王轶斐】 华语武侠动画巨制《风云决》将于本月19日正式公映,该片昨天在上海马戏城举行了首映庆典。影片的群星配音阵容——谢霆锋(《风云决》魔幻首映群星开口配音助阵(图) 听歌)任贤齐(《风云决》魔幻首映群星开口配音助阵(图) 听歌 blog)童自荣韩雪(《风云决》魔幻首映群星开口配音助阵(图) 听歌 blog)蒋小涵(blog)等来到现场宣传造势。

  《风云决》根据香港著名漫画家马荣成的经典漫画《风云》改编而成,为了获得震撼的视听效果,制片方请来了香港金像奖导演林超贤亲执导筒,谢霆锋、任贤齐、韩雪、童自荣、蒋小涵等人为片中角色配音。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特地赶来的谢霆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从小就酷爱动漫,当知道要我为片中的一个正面角色配音时,我主动选择了‘步惊云’,因为我对这个人物情有独钟,也不怕因此引起争论。”谢霆锋表示,相信自己能够把握住人物的情绪,他也相信自己能用声音演绎出一个立体、丰满的“步惊云”;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为“佐罗”配音的表演艺术家童自荣此次重新出山,演绎了一位经历波折的武林高手“傲决”;而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蒋小涵在片中为“冰影”配音,诠释了一个为爱而死的痴情女子。

  作为中国电影史上首个动画电影首映庆典,主办方不惜投入巨资,还专门请来了享誉全球的多媒体魔幻剧演出团队“ERA——时空之旅”原班人马加盟,以求充分展现《风云决》作为一部动画大片独特的奇幻效果。在昨天的庆典现场,各路配音明星悉数登场,或歌或舞或现场配音,为《风云决》首映造势。影片导演林超贤、《风云》原作者马荣成也亲临现场,马荣成更为《风云决》现场作画一幅。除此之外,“好男儿(blog)巫迪文(听歌 blog)蒲巴甲(听歌 blog)等人在现场装扮成“风”“云”“决”等人物,造型英武帅气,再现了动画形象。

  该台庆典晚会将于7月18日在东方卫视和凤凰卫视同步播出。制片方表示,虽然有《赤壁》这样的大制作在前,但《风云决》更相信自己作为一部动画大片的实力,“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大片,相信《风云决》必将在今年暑期档掀起一轮票房热潮。”

  风云再起

  多打斗 多镜头

  “聂风”与“步惊云”以动画形象重返大银幕,继续10年前在《风云》中没有终结的故事。该片截取了故事主人公“步惊云”失忆之后,与“聂风”一起为阻止反派“傲决”的野心,引发了武林剧变的精彩片段,全片保留了主角“聂风”“步惊云”恩怨情仇的故事精华。从风格上看,该片属于写实动画,片中人物的武打动作和真人无异。在制作时,导演让真人武师先打斗一番,再根据拍下来的视频绘制成动画,并参照程小东袁和平甄子丹(《风云决》魔幻首映群星开口配音助阵(图) blog)等高手的武侠代表作品,从拳法到腿功,从剑术到刀法,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该片总时长为90分钟,共计3000多个镜头,是中国动画电影中镜头最多的,甚至比很多真人电影的镜头还多,需要这么多的镜头,主要还是因为其中的动作戏特别多。此外,该片制作团队也十分看重镜头的质感,画面显得非常大气,易于制造意境。《风云》漫画故事中的人物关系非常复杂,作为一部娱乐性较强的动画电影,导演林超贤做到了让观众在几分钟内搞清楚人物脉络。为了最大限度发挥林导的长项,《风云决》还强化了感情戏的部分,使得影片非常浪漫柔美。

  新报记者 张钢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