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决》上海举行首映礼 谢霆锋任贤齐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42  生活新报
《风云决》上海举行首映礼谢霆锋任贤齐出席

谢霆锋、任贤齐

《风云决》上海举行首映礼谢霆锋任贤齐出席

漫画版《风云决》

《风云决》上海举行首映礼谢霆锋任贤齐出席

漫画版《风云决》

  昨天下午,华语武侠动画电影巨制《风云决》在上海马戏城举行了隆重的首映礼。影片配音演员谢霆锋任贤齐童自荣韩雪、蒋小涵等纷纷“献声”为影片宣传造势,侯佩岑、好男儿等明星则以嘉宾身份为影片公映捧场。作为一部投资近一亿,耗时五年的国产动画,《风云决》将于本月19日全球公映。

  霆锋含糊 小齐热情

  对动画电影而言,除了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以及生动形象的个性角色以外,出色的配音非常关键,而当红明星谢霆锋、任贤齐的出现无疑为影片制造了绝对的噱头。昨天下午,两人以黑白配的形象齐齐出现在首映庆典现场(上图)。对于首次担任配音工作,之前小谢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曾引起了诸多质疑。昨天,谢霆锋也首次给予了婉转的回应。“虽然现在也在演《风云》,但是相对于真人电影,我觉得动画片的发挥空间更大,配音也会更自由,更富有想象力。”说这段话时,谢霆锋不仅意思含糊,连声音也是相当缥缈,让现场记者听得一头雾水。而对于已经不是第一次给动画片配音的小齐来说,这次接手《风云决》可谓驾轻就熟,他表示,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原著本身的丰富内涵。“我压力很大,因为大家对《风云》漫画里面的人物都很熟悉,以前配过音,但都是动物之类的,这次给聂风配音,无论是电影里的武侠精神还是人物自身的性格都很值得研究,对自己的要求也就相应提高了。”除了为聂风配音外,任贤齐更为《风云决》演唱同名主题曲,对于这次尝试,小齐兴奋地表示,自己“献声”的角色性格很刚硬,而主题曲却非常柔情,这刚柔相克刚好配合了影片中的武侠精神。另外,在影片中,韩雪为片中女一号第二梦“献声”,甜美的声音和动情的表演,将《风云决》婉约与唯美的一面表现得淋漓尽致。作为资深前辈,当年给“佐罗”配音而深入人心的著名配音艺术家童自荣此次重出江湖,用他与生俱来的华丽声音完美演绎了一位历经波折、誓报家仇的武林高手傲决。而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蒋小涵也在片中声演冰影,虽然台词不多,但被她诠释得活灵活现,一个为爱而死的痴情女子跃然眼前。

  魔幻首映 炫目登场

  昨晚,上海马戏城俨然一个奇幻的“风云”动漫世界。在一片闪电和云雾中,数个武士从天而降,《风云决》中的绝世高手无名已经隐于云雾之中。伴着阵阵二胡声,云雾渐渐消散,无名突然飞升而起,不知去往何方。就在大家寻找无名飞向何方之时,由好男儿扮演的傲决和众武士集体亮相。一阵令人炫目的蓝光闪过,无名的身影在观众席中出现,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与记者曾经参加过的多场电影首映典礼不同,《风云决》首映典礼的重头戏是以“风”、“云”、“剑”为主题的三场大型魔幻秀。晚会主办方通过声、光、电等诸多现代化手段,将魔幻秀融合成杂技、音乐、舞蹈等形式,向观众们展示出了影片中复杂的人物纠葛和痛苦的内心挣扎。一位现场观众表示,这场首映典礼大大出乎了自己的预料,“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晚会,这是简直就是一次神奇的魔幻之旅。”

  据悉,该台庆典晚会将于7月18日在东方卫视和凤凰卫视同步播出。制片方表示,虽然有《赤壁》这样的大片在前,但《风云决》更相信自己作为一部动画大片的实力。“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大片,我们相信《风云决》必将在今年暑期档掀起一轮票房热潮。”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