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出任评委 华语力量期待水城续写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26  新闻午报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昨天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成员名单,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名列其中,其他评委包括俄罗斯编剧尤里·阿拉波夫、意大利女星瓦莱莉·高利诺、英国视觉艺术家道格拉斯·戈登、美国导演约翰·兰迪斯和阿根廷新锐女导演卢奎西亚·马特尔,他们将在评委会主席、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的带领下评选出今年的“金狮奖”等。

  近年来,杜琪峰的作品频频亮相国际三大电影节,如《黑社会》入围了2005年的戛纳电影节《文雀》入围了今年的柏林电影节,而《放逐》《神探》则在2006和2007年连续在水城角逐金狮。

  与此同时,威尼斯电影节还公布了其他几个单元的评委会成员。比利时导演香特尔·阿克曼将出任地平线单元的评委会主席,短片竞赛单元则由美国导演阿莫斯·博伊担任主席。据悉,其他单元名单将在8月初陆续揭晓。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7日至9月6日举行。开幕片定为美国科恩(听歌)兄弟执导的新片《阅后焚烧》。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将于本月底公布。从2005年李安《断背山》到2006年贾樟柯《三峡好人》,再到2007年李安的《色,戒》,华语导演连续三年在水城捧起了“金狮奖”。今年,中国影迷们将翘首以待华语力量在水城续写辉煌。□姚佳森 编译

杜琪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