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程伟长影节称帝之作《破冰》本月首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13  新浪娱乐
任程伟长影节称帝之作《破冰》本月首映(图)

任程伟精彩写真展现成熟魅力

  新浪娱乐讯 在不久前结束的长春电影节上,一部名为《破冰》的影片在参赛的37部电影中拔得头筹,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音乐四项大奖,成最大赢家。其中,“最佳男主角”获得者任程伟饰演的“赵红旗”为该部影片增色不少。影片导演徐耿也大加称赞:“他演速滑教练当之无愧。”

  《破冰》根据培养出我国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大杨杨、王濛等多名世界冠军的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著名短道速滑教练员孟庆余的模范事迹创作而成,描写了基层体育教练赵红旗如何把一群穷孩子打造成一支全国闻名的速滑新军的故事。在《破冰》这部影片中,男主角有大量的冰上戏,如果滑冰技术不过关,很可能无法出演这部体育题材的电影。恰巧任程伟从小接受过滑冰训练,练就过一身的冰上本领,再加上其过硬的演技,出演“赵红旗”这个角色可谓是"天作之合"。

  任程伟透露,在影片拍摄时,他已经二十几年没上冰了,于是每天都抽两三个小时来苦练速滑。几天之后,任程伟就可以在冰上穿梭自如了。在选择“赵红旗”这个角色时,徐耿导演也煞费苦心,但有些演员不是不会滑冰,就是不适合演这个角色,最后导演看到了任程伟的相关资料,觉得任程伟不仅形象气质与片中的教练很接近,更让人惊喜的是任程伟有着非常好的滑冰功底。虽然在开拍之前导演已经选好替身演员来完成一些冰上高难度的动作,可没想到任程伟每个动作都可以完成的很好,完全不用替身演员的帮助,导演称赞道:“这个角色似乎是给任程伟量身定做的一样,他来饰演《破冰》的这一角色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恰逢奥运临近,这部即将上档的体育题材影片也备受大众关注。任程伟向大家推荐这部影片时表示,这部影片的出发点不是某个人,而是更多的千千万万个基层教练的共性,弘扬一种奥运精神和道德精神。这部片子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事,都是一件一件平凡的小事凑在一起构成的。

  据记者了解,影片《破冰》将于本月22日在北京举办盛大首映礼。本月内,这部在长春电影节上大获全胜的影片便将与全国观众见面。

任程伟吧】 【破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