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隽:刘德华曾被黑帮用枪指头逼其拍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13  重庆晨报
文隽:刘德华曾被黑帮用枪指头逼其拍戏(图)

资深影人文隽

文隽:刘德华曾被黑帮用枪指头逼其拍戏(图)

刘德华曾被逼迫演出《轰天龙虎会》

  本报讯 (记者 许征 实习生 赵徐州)刘嘉玲(听歌)日前接受林燕妮采访时首次回忆了十几年前被绑架的惨痛经历。昨日,曾任香港金像奖数届主席的资深电影人文隽,在博客中有感而发,谈到了当年香港明星受黑帮逼迫拍戏不止刘嘉玲,“一起被逼到荷兰拍戏的还有刘德华(文隽:刘德华曾被黑帮用枪指头逼其拍戏(图) 听歌)万梓良等,那部戏刘德华是被枪指着头拍的。”

  绑架刘嘉玲者被杀

  大婚之前,刘嘉玲首次面对媒体剖白自己,并谈到十几年前那场恐怖的绑架案。她甚至承认后来梁朝伟(文隽:刘德华曾被黑帮用枪指头逼其拍戏(图) 听歌)已经知道是谁干的,自己还被迫去荷兰免费为这个绑架自己的老板拍了一部电影。

  这番话引发了香港电影人文隽的感慨。前天傍晚,他写下一篇名为《刘嘉玲当年被逼拍片 那是一个怎样的年头》的博客,他爆料说:“刘嘉玲在荷兰出外景拍过的电影不多,很多网民已迅速找到了这部片子的资料,除了刘嘉玲,主演还有刘德华、万梓良等。”他还透露,这部电影的老板(也就是绑架刘嘉玲的人)后来因为一宗枪击案被杀,“他的公司当然也倒闭,今天回头看,只能当成历史。”

  经理人遭持枪威胁

  事实上,这样的黑帮威逼艺人的事件,在当年的香港娱乐圈只是冰山一角。文隽在文章中表示,那时候“黑帮分子公然挑战法纪,强迫艺人明星拍戏,持枪威胁经理人抢夺档期的新闻不时发生,当红演员除了身不由己,连续十多天都没时间睡觉外,更是常常收不到片酬。”

  但他也颇为感慨地表示:“那个时候其实也正是香港电影界最好的时刻,连黑社会都来赶这趟浑水,证明这个行业有利可图,台前幕后,投资老板以及电影院经营者都能赚钱。有钱赚的地方,黑社会才会有兴趣,所以那确是香港电影业的黄金年代。”

  华仔成为最大目标

  文隽还透露,那时候是越红的明星就越遭殃,因为“大佬”们都冲着你来。“当时助纣为虐的是一些台湾片商,有人开出价码,只要有刘德华参演的影片,他们就出价800万港元购买,那个年头,刘德华片酬才一两百万,拍一部片子的总成本也就三四百万,换句话说,只要‘请’得到刘德华,还未开工就已经赚了两三百万了,有什么比这个还好赚?”

  不过,怎么“请”得动刘德华就需要花一番精力了。据记者了解,当年刘德华是被黑帮胁迫最多的明星之一,有一个阶段他拍摄了不少“烂片”,就是因为身不由己。而和刘嘉玲一起去荷兰拍摄那部《轰天龙虎会》,正是文隽所指被人用枪指着脑袋拍完的戏。

  文隽感慨港片衰落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文隽电话,他承认博客是自己写的:“内容真实可靠,我对自己所写的负责。”不过,他却不愿意再接受记者的采访,文隽说,回忆这些东西是因为突然觉得很有感慨,“那个时候到处腥风血雨,但庆幸的是电影业蓬勃发展,如今香港电影业不景气,拍片赔得多赚得少,黑社会也不来了。”

刘德华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