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锦鹏要拍《李小龙传》体现其父爱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26  重庆商报

  李小龙逝世35周年纪念

  昨日是功夫巨星李小龙逝世35周年纪念日,他的一生虽然如同彗星一样短暂,但他主演的功夫片却风行海外。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他表示要拍《李小龙》,虽然这部戏一直面临许多困难,但最近基本上已经解决,关锦鹏希望心中的“父亲版”李小龙尽快与观众见面。

  李小龙是一位父亲

  在关锦鹏心中,李小龙不仅仅是功夫之王,更是一位慈爱的父亲,“在大多数人心中,李小龙是一位无所不能的功夫英雄,但我觉得真实的李小龙是一个为人子、为人父的普通人,李小龙自幼失去了父亲,对父爱十分重视。李小龙有了儿子李国豪以后,全身心都放在儿子身上,而他年幼时因为和父亲的交流有限,所以也不太明白如何处理父子的感情。所以大家应该看到一个李小龙与父亲,李小龙与儿子之间的故事,当然武打、功夫也不会缺少。”

  亲属已经同意剧本

  要拍《李小龙》说了已经很久,如今已经是李小龙逝世35周年,关锦鹏却并不急:“一部好的作品是急不来的,我们要探究很多东西,包括他的家属和他的朋友。”关锦鹏确实也面临很多困难:“主要是剧本要尽可能的写实,版权部分和李小龙的太太女儿已经谈得差不多了,他家人的同意对我们很重要,虽然花去很长时间,但我觉得值得。”关锦鹏暂定的初稿,从李国豪《乌鸦》意外中枪开始到最后父子两人的墓碑一同出现在镜头里:“如果李太太和女儿不愿意再次看到李小龙、李国豪在银幕上再死一次的话,我一定会改剧本,我不会去伤害到他的家人。”关锦鹏表示,由于是传记性质的电影,名字会叫《李小龙传》,对于演员,关锦鹏还在协商中:“一切都要等资金到位了再说。”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咏戈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