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为《风云决》配音感慨不比演戏容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17  深圳商报
韩雪为《风云决》配音感慨不比演戏容易(图)

韩雪音乐专辑封面

韩雪为《风云决》配音感慨不比演戏容易(图)

韩雪坦言配音不容易

韩雪为《风云决》配音感慨不比演戏容易(图)

韩雪动人写真

  韩雪(韩雪为《风云决》配音感慨不比演戏容易(图) 听歌 blog):动画配音不比演戏容易

  她有着当今娱乐圈中鲜见的清新甜美气质,尤其是一双眼睛如泉水般清澈,笑容温暖灿烂,有网友赞古装戏中的她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出道8年来,无论是参演影视剧、还是出唱片,片约总不间断,但人气日益高涨的同时,她却像个绯闻的“绝缘体”,“玉女掌门人”的位置牢牢稳坐,她便是国内的人气女星韩雪。

  于19日上映的华语武侠动画大片《风云决》中,韩雪为女主角“第二梦”配音,甜美温婉的嗓音赢得观众的称赞连连。韩雪欣喜地告诉记者,这次配音满足了她作为动漫迷的多年夙愿,这也是她为动画大片配音的“处女作”。电视剧、电影、音乐、演小品……这个走“多栖”路线的才女直言,在多个领域中,电影才是她的终极梦想,“所以要好好保护起来,不够标准便不能随便接角色。”

  早就迷上《风云》,最爱聂风

  动画片《风云决》在原作基础上添加了较为柔性的情感戏,“第二梦”、“紫凝”分别是两位男主人公在魔毒大发之前遇到的红颜知己,此前,曾传出舒淇(韩雪为《风云决》配音感慨不比演戏容易(图))杨恭如(韩雪为《风云决》配音感慨不比演戏容易(图) blog)等人争配“第二梦”角色的消息,最终,这一幸运的机会落在了韩雪身上。谈及接手这一角色,因以前从来没有为动画片配音的经验,韩雪生怕出错,她坦率地称,一开始便忐忑不安,打“退堂鼓”,“从小看了许多日本、美国的动画片,对国产动画的制作曾有过怀疑,对于《风云决》的故事、制作、投入、营销等情况也不了解。”接不接手配音?韩雪考虑了许久,“那时,我经常留意网络上关于《风云决》的视频花絮、创作进程等消息,逐渐被它的画面和故事所吸引,此片镜头感很夺人,超出我以往的想像。”

  原本是为片中另一位女孩“紫凝”配音,但导演林超贤见过韩雪后,认为她的形象、气质更贴近于片中的“第二梦”。说起这两个女孩角色,韩雪笑言她都喜欢,“如果说紫凝有些男孩子气,像个‘小花旦’;那么,第二梦则更大气些,有点大家闺秀的感觉吧。”韩雪说,配音的过程颇为顺利,虽然一开始很不习惯,“给动画人物配音与以往在影视剧中给自己演绎的角色配音不同,口型、人物神态、动作、时长等因素都要考虑,一旦适应了,便得心应手。”对于这回首次“献声”,韩雪有着很严格的自我要求——即不要“参考声”,完全凭借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去演绎,“我要的是那种很个人的感觉,有自己的风格。”

  在“70后”和“80后”里,提起《风云》系列作品,都不会陌生,韩雪也不例外。在她有关“风云”的记忆里,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风云》的电影版,“记得当时我们班的女生主要分为两派,一队是‘聂风派’,一队是‘步惊云’派的。我最喜欢里面的聂风,郑伊健(听歌)扮演的,又帅、又潇洒。”韩雪语速轻快且开心地说着。出于对电影《风云》的喜爱,每一次根据漫画《风云》改编而成的影视作品,韩雪都会去关注,包括《风云》的衍生产品,她也爱不释手,“相信对于每一部‘风云’作品,人们的心中都有一把尺,去衡量它存在的价值。”

  进演艺圈曾遭到家人激烈反对

  外形温婉娴静的韩雪有着江南女孩特有的古典气质,骨子里却像男孩子般的性格——坚强、颇有主见,“爷爷说我是个‘韧性’特别强的人,外形文弱,却内心坚强,大概说的是这个意思。”这种性格的形成源于她的出身——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家教严格,爷爷一生南征北战,抗美援朝时就已是师长。在朝鲜战场上,奶奶也是志愿军文工团的演员。家族的遗传让韩雪继承了优良的文艺细胞,6岁就加入了苏州市儿童合唱团,开始接受良好的艺术教育,而且这一唱就是6年,为今天成为专业歌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离开合唱团后,十几岁的韩雪便开始参加省内和全国的各级歌唱比赛,几乎每次参加就有奖拿,小小年纪家里就存了十几座奖杯,成了获奖“大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韩雪吧】 【风云决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