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决》首日票房超600万投资方仍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9: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黄辰星 19日,投资过亿的国产动画大片《风云决》正式上映,全国首日票房超过600万元。昨天,原著漫画《风云》的作者马荣成、配音主演任贤齐、投资人钱耀棠来广州宣传。钱耀棠对国内票房表示担忧,因为国内电影院给予的“支持”仍不够,但他对国外市场信心十足———该片除了有制作优势,还有“武打优势”。

  对于这部改编作品,原著作者马荣成表示,虽然他一开始就跟创作方说,读者肯定不喜欢太大的改动,但他也理解在影片中加入一些新元素的必要性。他说,《风云决》的结尾留了一些伏线———聂风没有回复正常,这是为了给读者一些想象空间,也是增加了拍续集的可能性。接下来,他准备创作“少年风云”,“几年前就想写了,写他们的成长,不是江湖斗争”。

  钱耀棠说,“这部影片70%的资金都用于制作,是唯一一部打进东京的动画片,证明它在市场方面受到认同了。大家都很关注,这种动画片能不能赚钱,这关系到以后还会不会继续拍这类影片。”但他对目前很多影院每天只放一两场的现状感到遗憾,“很多《风云》迷想看都买不到票,如果我们得到影院的支持,那整个中国动画产业会获得很大的信心。”

  目前,《风云决》在海外市场卖得不错,9月份左右就会在东南亚地区上映。欧美片商也很关注这部电影,钱耀棠说:“《风云决》里有很多武打元素的东西,欧美市场很有兴趣。”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