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决》创国产动画片新纪录 3天票房过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2:2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国产动画片这回终于争了一口气。一直想与《功夫熊猫》叫板的武侠动画片《风云决》全国首个周末票房出来了,仅3天就破千万,大大超过之前的《宝莲灯》《魔比斯环》(blog)《葫芦兄弟》等,创下新纪录。而这一数据也给了处于观望的国产动画片投资者不小的信心。

  选择上周五上映的《风云决》强敌林立,不仅有赤壁(《风云决》创国产动画片新纪录3天票房过千万)》这样的劲敌,还要面临《功夫熊猫》的余威。不过因该片本身实力较强,最终形成了片多隆市的局面。据该片出品方、上海文广集团影视剧中心营运部主任刘咏介绍,票房首先在上海为中心的江浙沪地区引爆,并迅速影响到全国市场。万达院线(blog)负责人陈国伟表示,国内电影市场对动画片有巨大需求,但前些年动画片市场处于较低的发展水平。这次的《风云决》具备故事广为人知、动漫形式新颖、制作团队技术一流等多方面优势。随着国产动画影片制作水平的提高,动画片也将迎来市场的高峰。

  据悉,近年国内首部投资不菲的三维动画片《魔比斯环》上映时,也吸引了不少电影投资者,结果却以失败告终。而这次他们再次以极大的热情关注《风云决》,从首个周末的票房来看,形势不错。国产动画的产业链目前正处刚刚转动阶段,《风云决》给了很多人信心。

  又讯 昨日记者从中影获悉,今年暑期档国产影片出现井喷。《赤壁》从7月10日上映到7月20日,仅11天,票房就已达2.077亿元,着实让人惊讶。

  本报记者 陆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