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程伟首次触电受肯定 《破冰》获好评期待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5:55  新浪娱乐
任程伟首次触电受肯定《破冰》获好评期待票房

任程伟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一场主题为“让主旋律精品电影走进市场”的研讨会在京举行。影片《破冰》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清华大学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blog)在研讨会上吐露了他对《破冰》的厚爱,他对影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认为影片站在底层运动员的角度,而不是把眼光仅仅定在获奖台上的运动员身上,更体现了奥运会全民参与的精神。而且影片非常朴实,没有任何豪言壮语,而是坚持以人为本进行叙述,这些都正是感动人的地方。

  《破冰》根据培养出我国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大杨杨、王濛等多名世界冠军的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著名短道速滑教练员孟庆余的模范事迹创作而成。描写了基层体育教练赵红旗如何把一群穷孩子打造成一支全国闻名的速滑新军的故事。据悉,该影片已被广电总局电影局列为向奥运会献礼的重点影片,并将参加7月25至31日在上海举办的国际体育电影周活动。

  在倍受业内人士关注的同时,导演徐耿也讲出了他对影片的期望。他表示:“大家在零下30多度的环境拍摄了20多天,辛苦总算没有白费。除了获奖,我对这部影片的真正期待是票房成绩。我希望该片能成为主旋律电影的一个特例,希望观众朋友能支持这部影片。”

  据介绍,这部影片也将于本月底与全国观众见面。

任程伟吧】 【破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