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短片《2008分之1》30日上海首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43  中国新闻网
公益短片《2008分之1》30日上海首映(图)
6月11日,内地、香港大牌电影导演在上海启动《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86岁高龄的导演大师谢晋(右二)、黄蜀芹(左二)、张一白(左)、王光利(右三)和香港导演关锦鹏(左三)以及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右)作为代表,出席《2008分之1》公益短片启动仪式。为定格抗震救灾精彩瞬间和中华民族的人类大爱,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发起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得到了内地和香港导演界的热烈响应。目前,已确认参加本次公益行动的导演还包括顾长卫、侯咏、王小帅、陆川、宁浩,香港导演徐克等,著名导演陈凯歌也将拍摄一部以姚明、刘翔为主角的公益宣传片,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特别巨献。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九位知名导演 各拍摄三分钟公益短片

  由上海文广传媒发起,谢晋、顾长卫关锦鹏等知名导演参与拍摄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目前已陆续完成。昨日,上海文广综艺部总监田明接受记者采访称,原定有十一位华语知名导演参与,但因香港导演徐克及上海导演黄蜀芹档期问题退出拍摄,所以目前共有九名导演参与,陈凯歌等已完成拍摄。本月30日,九名导演将悉数出席在上海举行的首映礼,八月初东方卫视及国内多家地方台也将陆续播出。

  此外,除电视播出版,还将同时拍摄无时长限制的导演纪念版,收录于活动纪念DVD,DVD发行收益全部捐献给灾区。上映院线则处于接洽当中。

    附:《2008分之1》赈灾与奥运题材短片进展程度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