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璐出演《中国姑娘》学用英语说笨鸟先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58  新浪娱乐
黄璐出演《中国姑娘》学用英语说笨鸟先飞(图)

海边拍摄,录音师正在为黄璐做准备

黄璐出演《中国姑娘》学用英语说笨鸟先飞(图)

黄璐开始伦敦之行

黄璐出演《中国姑娘》学用英语说笨鸟先飞(图)

黄璐饰演热爱音乐的中国女

黄璐出演《中国姑娘》学用英语说笨鸟先飞(图)

黄璐体验英伦美景

  新浪娱乐 近日,在英国紧张拍摄新片的黄璐(blog)接受采访,透露许多在异乡拍摄的趣事。这部由英国片方制作、郭小橹指导的影片刚刚起步,已渐入佳境,目前关于海边的取景也已经结束。

  该片法语名字为LA CHINOISE,意思是中国姑娘,中文名字则暂定叫《冷酷年代》,即将向观众们展示一个叫李mei(梅)的中国女孩那充满感性而又孤独的留学生活。因为剧本的需要,黄璐在电影里一开始会用故意的错误的文法,后来才慢慢好起来,这也是郭小橹导演所特意强调的。这部郭小橹自编自导的影片,渗透进其自身旅英的经历,这位女作家在出版自己的英文小说《简明中英情人字典》时也表示:“我在这里(英国)反倒有一种被抛弃感,这使我很愤怒。这里的人对中国文学几乎一无所知,所以我要不停地写,不停出版。”

  影片中混杂中英语法的台词,代表着郭导演强调中国文化的想法,同时也让黄璐觉得有趣。许多台词朗朗上口,如中国人常说的“笨鸟先飞”,在片中用英语说就是the stupid bird should fly first before other birds start to fly;而土豆则被黄璐叫做earth bean。过瘾的台词也让黄璐在片中英语对话时提供良好的促进作用。

  而与拍《盲山》工作经历不一样的是,黄璐表示在英国拍片没有那么大的工作强度,因为英国有相关法律规定每天工作不能超过十一小时,所以她也相信自己一直以很轻松的心态来面对的话,将会带给观众一个全新更好的自己。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