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军:《赤壁》成就兄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4:18  都市快报

  我和梁朝伟以及两个女人

  不得不说的故事

  胡军《赤壁》成就兄弟情

  《赤壁》票房连创纪录,观众对“赵云”的表现也多为赞誉之词,这让胡军彻底放下了心。前几日借着参加梁朝伟和刘嘉玲婚礼之际,带着老婆、女儿在不丹好好游玩放松了一通。昨天,还在兴奋劲上的胡军大谈通过《赤壁》,和梁朝伟在戏内戏外成就的兄弟之情。

  亲手救小乔

  知恩图报成兄弟

  “上部最后周瑜不是为了救我挨了一箭嘛,我也有‘此恩必报’的台词,其实就是为下部做铺垫。同《三国演义》不同,《赤壁》并不是在‘火烧赤壁’中结束的,最后的戏份是:在‘火烧连环船’时,我和周瑜前往曹营去救小乔。在最后的危急时刻,我亲手救下小乔,在孙刘联军大败曹操的同时,也使周瑜与赵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得到了升华。”

  胡军表示,在《赤壁》中,吴宇森导演对于兄弟之间惺惺相惜、肝胆相照的吴氏美学一点都没有削减,而他饰演的赵云和梁朝伟饰演的周瑜之间的友情则表现得最为突出和壮烈:“我们就是一出冷兵器版的《喋血双雄》。”

  祝福刘嘉玲

  从“情敌”变成好友

  胡军和刘嘉玲早就是好朋友,但和梁朝伟的关系则一直比较微妙,并一度被人称为“情敌”。昨天,胡军首次对外解释,他现在和梁朝伟已经成为好友,而两人结下缘分的契机正是这次拍摄《赤壁》:“拍摄《赤壁》的时候,我们经常利用拍戏的间隙,一起喝酒聊天,从角色的揣摩,到生活的趣事,再到孩子的教育,涉及的话题非常广泛。”

  胡军再次表示,在众多港台演员中,他最欣赏的就是梁朝伟。看来,两人真是惺惺相惜,此次梁朝伟大婚,就请来了胡军全家。对于两人终结连理,胡军表示非常感动,并衷心祝愿两人白头偕老。记 者冯 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