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姚明公益片首播 陈凯歌自称普通公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20  新浪娱乐
陈凯歌姚明公益片首播陈凯歌自称普通公民(图)

陈凯歌执导公益短片海报

陈凯歌姚明公益片首播陈凯歌自称普通公民(图)

陈凯歌姚明现场交流

陈凯歌姚明公益片首播陈凯歌自称普通公民(图)

陈凯歌给姚明说戏

  新浪娱乐讯 由国际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小巨人姚明(陈凯歌姚明公益片首播陈凯歌自称普通公民(图))出演的公益短片今日正式通过新浪网全球首播。该片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新娱乐发起的《2008分之一》公益短片行动的“特别巨献”,从拍摄之初就受到全国人民的热切关注。早前先睹为快过的业内人士均认为短片简洁大气,有力地传达了振奋人心的主题,在奥运即将来临的时刻投放,意义深远。

  这部短片命名为《移山篇》,以“愚公移山”的寓言为主轴,落款在“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陈凯歌导演在《梅兰芳》繁重的后期剪辑工作中抽出时间,分文未取,他表示:“今年中国发生了很多事,在奥运会即将来临的时刻,我们需要互相打气,我只是尽了一个普通公民应尽的义务。”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中华民族不屈不饶、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在灾难面前再次得到集聚和激发。而奥运会的即将召开,更是让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空前高涨。上海文广集团综艺部总监田明,也是短片行动的总策划表示,SMG新娱乐发起“《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旨在“用镜头彰显一个伟大民族的时代精神,用胶片定格一个燃情岁月的感人瞬间”。制片人周赟透露本片今晚(25日)将在东方卫视首播,SMG各频道、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电影频道以及全国四十个电视台都将滚动播出。

  《2008分之1》“特别巨献”公益宣传片除了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承担全部拍摄成本之外,包括导演陈凯歌、刘翔(陈凯歌姚明公益片首播陈凯歌自称普通公民(图))、姚明在内的所有主创班底都是义务参与,不取分文报酬。记者还从本片联合制片人黄斌处获悉,原定刘翔篇因为刘翔的脚伤和目前的奥运急训,将延后播出,相信届时会给大家新的惊喜。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凯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