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魔幻景打造大漠汉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6:4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柳庆庆

  本报讯 将于9月上映的魔幻电影《画皮》,如今已完成了拍摄并进入送审阶段。对于这部周迅、赵薇和孙俐携手打造的《聊斋志异》鬼怪故事,能呈现怎样的魔幻世界,也算影片最神秘之处。近日,影片美术指导、香港金像奖获得者雷楚雄通过片方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不少影片场景的细节。最惊人的是,雷楚雄将原本《聊斋志异》中明末的故事,放到了汉代大漠之中。

  “改朝换代”求意境

  蒲松龄的《聊斋志异》写的大多是明末流传的鬼怪故事,而雷楚雄却告诉记者,导演陈嘉上在他的建议下,将《画皮》的历史背景放到了汉代。“我们选择汉代中期,是因为那时民族服装风格十分古朴,同时汉朝边疆战争给人一种苍茫感,这都是影片追求的意境。”影片选择在银川拍摄,也是因为那里大山大水面貌不加修饰就气势惊人。雷楚雄说他们在银川附近发现了一个古城烽火台,更利用烽火台的缺口搭建了木质大闸,而这里成为影片最主要的场景“大寨”,纯自然的环境,让影片最终的画面极具震撼。

  影片道具细节制胜

  在记者拿到的《画皮》剧照中,影片各种美术造型堪称一绝,既有汉代胭脂水粉店,也有各种古怪兵器;既有大漠落日孤烟图,也有小桥流水鸭戏春水景。雷楚雄说他在制作这些细节场景时,唯一的要求就是古朴而丰富,让简单的陈设每一个细节都有汉代的影子。“最终效果也许观众会说像日本,其实是日本学唐代,而唐代承袭汉代风格。”雷楚雄似乎在事先说明。对于影片结尾的高潮,雷楚雄透露那是他最满意的作品———将著名的悬棺搬上银幕。悬棺这种在三峡等地多次发现的古人丧葬方式,本身就充满了神秘感,结合《画皮》的鬼怪故事,让影片场景更加魔幻。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