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富城精湛演绎伴妻分娩 陶红首演奥运记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7:25  解放日报

  

郭富城精湛演绎伴妻分娩陶红首演奥运记者(图)
郭富城(听歌)扮演等待妻子分娩的丈夫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发起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的拍摄工作目前已步入尾声。陈凯歌、谢晋、张一白、陆川(blog)顾长卫王小帅、王光利、关锦鹏、陈家林等导演已相继完成拍摄。据悉,《2008分之1》本月30日将在上海举行首映礼,8月就将在上海各大频道及外省市一些卫视频道与观众见面。

  由关锦鹏执导的短片名为《落地》,近日在香港完成。郭富城在片中扮演一位在产房外等待妻子分娩的丈夫。这也是郭富城自影片《父子》(blog)之后再演父亲。关锦鹏介绍:“构思来自一个新闻报道,地震当日,成都华西医院的医护人员全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给病人带去勇气与健康。这样一件小事,在地震的背景下就显得不平凡。”接到短片邀请电话的郭富城,第一反应是:“时间地点告诉我,我一定会接这个角色”。他表示,可以为灾区出一点力,是荣誉更是义务,档期再紧也要抽时间。

  由陈家林执导的短片则在北京动物园取景,演员陶红(郭富城精湛演绎伴妻分娩陶红首演奥运记者(图) blog)在短片中扮演一名摄影记者,用镜头记录下8只奥运熊猫地震后进京的曲折历程。“我演的是媒体记者,这个人物一直关注奥运熊猫来北京的事,但由于5·12大地(听歌)震她又参与并记录了营救大熊猫(blog)的过程,直到最终安然送8只熊猫来到北京。”陶红表示,这个故事可以告诉观众,每个人每一天的力量虽然不大,但只要每个人都出一份力,世界就会完全不一样,就像这次地震灾难中,中国人的力量聚集起来,可以面对一切困难。

  虽然是首次演记者,但陶红表示对这个职业并不陌生,因为常常打交道。为了演好角色,她还特意做了摄影记者的功课。“主要是学习拍摄的动作要领、姿势和神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

相关资料:郭富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