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荡寇》入围威尼斯影展竞赛片 黄奕祝愿夺金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8:57  新浪娱乐
《荡寇》入围威尼斯影展竞赛片黄奕祝愿夺金狮

黄奕

  新浪娱乐讯 由余力为导演的香港电影《荡寇》作为唯一一部华语影片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女主角黄奕(听歌 blog)第一时间接受采访表示,她铁定将出席本次电影节,并祝愿《荡寇》能在本届威尼斯影展力夺金狮,继续为华语电影争取荣誉。

  新浪娱乐连线黄奕时,她正在辽宁锦州拍摄电视剧《幸福的完美》,听到笔者告诉她《荡寇》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喜讯,黄奕在电话那边欣喜异常。黄奕透露说,之前就有听经纪公司的同事讲《荡寇》入围威尼斯的可能性很大,一颗悬着的心直到今天官方公布的这一刻才落地。她也坦言第一次有份参加国际影展,就获得角逐影后的机会非常难得,“能够参与就是一次最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影片能够继续华语电影在威尼斯的风光。”

  《荡寇》原名《塑料都市》,讲述了在巴西圣保罗的东洋街上,聚居的日本和中国侨民与当地黑帮之间的故事。导演余力为将拍摄地定在巴西圣保罗,环境美丽充满风情,在拍摄前,黄奕不仅提前1个月来到拍摄地体验生活,更是大胆尝试全新造型。影片故事发生在巴西满是亚洲人的街,而黄奕此次出演的是一位风情万种的老板娘,游刃有余地周旋在两个男人中间,和她演对手戏的分别是香港戏骨黄秋生(听歌)和有“日本梁朝伟(《荡寇》入围威尼斯影展竞赛片黄奕祝愿夺金狮 听歌)”之称的小田切让

  作为“西河星汇”的老板之一,贾樟柯决定与中国香港、日本和巴西投资方共同投资近1000万美元拍摄这部《荡寇》,并担任监制,该片也成为了贾樟柯个人经手的最贵影片。此次担任该片导演的是贾樟柯御用的摄影师余力为。戏中不仅有香港著名的实力派演技影帝黄秋生和有着“日本梁朝伟”之称的小田切让上演父子恩仇,贾樟柯更是钦点内地女演员黄奕担纲电影的女一号,这也是黄奕首次加盟国际级的制作。

  保利博纳总裁于冬表示,对旗下艺人获得的这个好消息他感到欣慰,这是黄奕通过自己努力而得来的好成绩,也是继兄弟之生死同盟(《荡寇》入围威尼斯影展竞赛片黄奕祝愿夺金狮)》、《十全九美》两部电影之后,公司送给她的又一份大礼。对于黄奕签约保利博纳一年多来的成长,于冬表示非常满意,今年也将调动公司的资源,下半年为黄奕量身打造一部大片。 Jzb/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