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票房狂收2.6亿 吴宇森幽默回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23:09  金羊网-新快报
《赤壁》票房狂收2.6亿吴宇森幽默回应质疑

《赤壁》票房狂收2.6亿吴宇森幽默回应质疑

  《赤壁》作为中国电影史上吸金最快的华语大片,28日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庆功活动。导演吴宇森亲率“爱将”胡军一同出席,并亲手揭开了截至目前的《赤壁》票房成绩——2.6亿元。吴宇森对此成绩感到十分满意,并自信《赤壁》突破3亿元票房指日可待。

  随后,他与到场的媒体和观众进行了零距离的交流。对于一连串的质疑,心情大好的吴宇森用他的智慧与幽默,轻松化解。

  “《赤壁》是励志片,笑总比悲伤好吧”

  《赤壁》上部票房很好,观众的骂声也随之水涨船高。对此,吴宇森表示:“一个作品出来,一定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争议并不一定就是坏事,最怕是大家看完了什么感觉也没有。我不会在乎别人的评论,但我尊重不同的意见。对于《赤壁》下部的上映,我从未感觉到担忧,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吴宇森希望观众将《赤壁》解读为励志影片,希望告诉大家要像奥运精神一样有勇气去迎接困难和挑战,最终达到成功。

  有人问吴宇森:“许多观众把这部电影当作一部幽默的三国故事来看,您觉得呢?”吴宇森笑答:“听到了太多对这部电影的评价,我都可以接受。其实大家无论说什么,不过共同的效果就是,观众笑了。我觉得这就好了,一部电影能让大家轻松就算成功吧。这一段三国故事其实就是励志的,主题是向上的,大家笑了总比悲伤好吧。”

  “为什么不能轻松看历史?幽默让生活更愉快”

  《赤壁》起用的编剧不下7个,遭弃用的不下3个,在片尾,吴宇森的名字赫然写在编剧名单的第一位。《赤壁》第三稿编剧芦苇认为《赤壁》是失败的,这种失败在于吴宇森缺乏文化底蕴:“说到底,因为他不能理解历史人物的心态,所以他把握不了,塑造起来就显得概念化甚至幼稚。三国是个风雨飘摇、生死攸关的时代,但《赤壁》里的人物却好似在过家家。”

  前天,吴宇森对此一笑置之。他表示:“为什么不能用轻松的角度去看待历史?不管是轻松的一面还是搞笑的一面,我们是要让观众看起来有亲切感。”他直言,在片中营造幽默的气氛,是想通过这种幽默感来延续一种友情,让生活更愉快。

  “我就想证明,在中国一样可以拍好莱坞大片”

  吴宇森表示,在好莱坞拍片,像是给别人拍,在中国拍片,才感觉是给自己拍。他说:“在好莱坞拍片,尤其是拍一部商业大片,要投资方层层审查才能通过,他们会对亚洲、欧洲、北美等市场做不同的考量,不停地开会,我最讨厌开会。但是在国内,导演最大,导演说了算。”

  目前,《赤壁》下部的后期制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初步定于2009年1月23日上映。吴宇森透露,下部将会更加好看,其中不乏“草船借箭”、“火烧连环船”等大场面。吴宇森表示,称这是典范之作,他不敢当,但他对自己的这部作品相当满意,“我只是想通过这样一部戏证明,在中国这块土地上,我们一样能拍一部好莱坞式的大制作电影”。

  链接

  《赤壁》早已收回成本

  投资8500万美元(约6亿元人民币)拍摄的《赤壁》,在好莱坞不算是大制作。电影起用了近15万名群众演员,各方面的开销都非常惊人。有人问,《赤壁》分上下部放映,是不是为了收回成本?吴宇森表示,其实在《赤壁》上映之前,就已经收回了成本。在全球的发行权中,从2006年到2007年,先后卖出了德国、意大利、英国等国的版权。而在2006年夏天加入投资队伍的橙天娱乐和艾回集团也以2000万美元的投资额换得日本的版权,我国香港地区发行权以3000万港元卖给了美亚公司,而中影集团以1000万美元获得内地发行权。

  《赤壁》下部的台词也可爱

  《赤壁》编剧陈汗透露,上部中曹操贪恋小乔的美貌其实是计谋;在下部中,“台词也会有可爱的地方”。陈汗透露,迷恋小乔不过是曹操的计谋,“这是曹操故意表现出来的,用意是挑拨周瑜一方不团结,扰乱军心。一开始讨论剧本的时候,我曾提出过像《大红灯笼高高挂》中的老爷那样,不用人扮演曹操,他就是一个黑影。”据透露,小乔的人身自由将被曹操限制,当火烧连环船的时候,小乔还在曹营,她的作用就是争取时间。此外,下部不会涉及周瑜之死。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吴宇森新作《赤壁》

相关资料:《赤壁》吴宇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